当前位置:

易术新作《你是千堆雪我是长街》多家公司争版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5-08 12:02: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知名作家、青年导演易术的全新长篇小说《你是千堆雪我是长街》(以下简称《千堆雪》)由磨铁图书重磅推出,本书讲述了一段横跨十八年的青春爱情故事,洋洋洒洒四十万字真实、美好又虐心,刚上市便引来三十余家影视公司争抢版权。上周,易术携手作家燕公子、90后人气作家苑子文、苑子豪共同亮相《千堆雪》新书发布会,与读者们见面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一次写青春 引发全民缅怀18

  现居北京的易术曾著有《不再让你孤单》《借我春风如少年》《蝴蝶飞不过沧海》等十五部长篇小说,多部作品被译介到美国、日本、韩国等地,曾在《萌芽》杂志连载青春小说《再见萤火虫》而收获大批粉丝,2007年他宣布封笔,直到2013年才复出文坛,推出自传新作《没有梦想,何必远方》引发轰动。复出后的易术依然保持着高产、高水准的创作,去年还自编自导了电影处女作《余生请多指教》。

  易术在发布会上介绍,新作《千堆雪》是他在复出后写得最畅快的一部作品。去年8月,电影拍完不久,那段时间离开了热闹的剧组,漫长的后期制作让他觉得很孤独,于是多了一些时间沉淀下来,“这几年一直在筹备电影,这是一个很繁琐、很忘我的过程,直到拍完,突然想起来我已经36岁了,小时候觉得这个年纪都是那些大腹便便的中年人,而此刻的我竟然也到了这个年纪。”于是,他决定再写一部关于青春的小说,用更完整、更丰沛的情感来纪念一段不为人知的岁月。

  新书刚一推出便得到了众多名家、明星的支持,著名作家虹影、张悦然、李碧华等纷纷撰文鼎力推荐。预售当日,易术发微博撰写长文宣布新书面世,并向读者提问:“你将如何回忆18岁的自己。”随后,霍思燕、白客、马可、乔欣、沈佳妮、黄子佼、李晟等数十位明星转发微博集体缅怀自己的18岁,甚至连柴智屏、姬十三、梁振华、叫兽易小星等行业大咖和香港赫赫有名的向太也联袂为他打call。短短一天内,这条微博的阅读量突破一千万,一场由《千堆雪》引发的集体青春怀旧热潮在微博上开始发酵。

  自出道以来,常有评论人称易术为青春小说家,但这本《千堆雪》,他说是最后一次写青春:“总要告别的吧,不能一直沉湎在回忆里,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写完这本,应该开始一段更长更远的旅程。”

  多家公司争抢版权 影视改编年内启动

  据出版方磨铁图书介绍,《千堆雪》讲述了一个横跨十八年的爱情故事:南方某大学的两位好兄弟许愿和柏千阳,同时爱上同级的女生苏暮雪,大四时,苏暮雪不告而别,从此杳无音信,时代剧变下,他们逐渐走向不同的命运。毕业多年后,许、柏二人已经成为事业上的竞争对手,苏暮雪带着当年的秘密,再度闯入他们的人生,两个人的前途,与这个女孩的命运紧紧纠缠在一起……这本书用最直接的方式毫无保留地展现了一群80后真实的青春历程,几乎每个读者都能在其中看见自己的影子,每个大学生都会经历的——新生的迷茫、初恋的甜蜜与挣扎、“毕业即失业”的困惑、初入社会后现实的残酷无情,以及年青一代对自我价值的追逐与认知,都在《千堆雪》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谈及这本青春小说与其他同类作品有什么区别,易术说:“很多人写青春,都在说同样一件事,那就是——我们长大了,我们妥协,我们放弃,我们成为了曾经最讨厌的那种人,其实我觉得这不是长大,而是变老,真正的长大是更坚定地爱自己。面对即将逝去的青春,我们心怀敬畏,却不忘珍爱当下与未来,或许这就是《千堆雪》提供给读者们的感受与警醒。”

  在这个“IP热”高烧不退的时代,畅销文学作品大行其道,各大公司也盯上了《千堆雪》的影视改编权,据悉已有三十余家影视公司开始“争抢”版权,易术的导演身份让这本书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对此,他承诺读者,《千堆雪》的影视改编今年一定会启动,也会尽最大可能保持原著的气质与韵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