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小河的夏天》主题曲《游夏》曝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5-21 09: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五月最舒心电影《西小河的夏天》今日发布主题曲《游夏》,该歌曲由来自沪上的寻声人声乐团沁心演绎,是中国首次采用阿卡贝拉与身体打击乐的方式来演唱电影歌曲。乐团干净清澈的纯人声以及默契的伴唱配合表现出了这首歌的独特魅力。

  电影主题曲《游夏》首曝光 讲述三代人的成长故事

  《西小河的夏天》讲述的是一段关于三代人的成长故事。1998年夏,皮耶罗决战世界杯,10岁的晓阳也想像他一样。当老师的爸爸拒绝为他的校队申请书签字,忙着角逐梅花奖的妈妈也没空搭理他。在没有兄弟姐妹的年少时光,隔壁怪爷爷成了晓阳的好朋友。他们一起踢球,一起出游。孤独的夏天,他窥见了爸爸、妈妈和爷爷的秘密。

  导演周全表示“西小河”是绍兴真实存在的河流,“片中人物重要的情感转折都取景于西小河边,它静静地流淌,见证了三代人的成长,人生就像河流一样,表面平静,但是暗流涌动”。而这首《游夏》就这样真实地描绘了蝉鸣花香、小河湖畔、绍兴台门的西小河的夏天,唱着夏天却丝毫感受不到应该有的燥热,仿佛也置身于在夹杂着雨声和蝉鸣的水乡夏天。

  寻声人声乐团献声《西小河的夏天》 演绎中国首支阿卡贝拉与身体打击乐电影主题曲

  电影主题曲《游夏》的演唱者是沪上乐团先锋——寻声人声乐团。乐团以演绎流行和中国风歌曲为所长,并以现代阿卡贝拉(ACappella)的方式进行个性化的改编和再创作,风格独树一帜得到专业人士的认可和观众的喜爱。

  寻声人声乐团采用阿卡贝拉加创意身体打击乐的方式(ACappella with Body Percussion)对这首歌进行了演绎,阿卡贝拉是无伴奏合唱的含义,起源于中世纪的教会音乐,当时的教会音乐只以人声清唱,并不采用乐器。乐团采用这样的方式,用纯人声的清澈还原了电影中江南水乡的风情雅致,利用身体打击乐的方式,在开始的部分模仿了夏天的虫鸣、树叶随风摇动,划桨水声等,娓娓道来一段关于西小河夏天的故事,也是国内首次采用这样的方式来演绎电影主题曲,独具一格。

  《西小河的夏天》由周全导演,香港著名电影人张家振和台湾著名剪辑师廖庆松监制,张颂文、谭卓、顾宝明、董晴和荣梓杉等人主演,企鹅影视、一山文化、彼此影业出品。影片将于本月25日上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