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一堂课》“父母的时间表”网友:可能交白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6-01 13: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周日浙江卫视博实乐冠名播出的《同一堂课》迎来第二期节目,被称为“商界思想家”的冯仑惊喜来袭。在最新的视频片段中,他初到台湾省鼻头角鼻头小学,一改企业家的“高冷”,带学生读起了胡适的《我的母亲》,又在课堂中分发卡片,邀请学生填写“父母的时间表”,多数学生一脸茫然,只能在卡片上写下“不知道”。这段视频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讨论,只有少数网友称能勉强写出几个时段,大部分网友只能无奈表示“要交白卷”。那么,冯仑这份“父母的时间表”究竟有什么深义?

  在最新曝光的视频中,冯仑来到台湾省鼻头角鼻头小学的“混年级班级”,给同学们讲解现代著名作家胡适的经典散文篇章,《我的母亲》。胡适用朴素的文字,描写了母亲对儿子诚挚而动人的爱,故事从年少回忆中开展,呈现出母亲对儿子的关怀与教诲。然而,冯仑读完《我的母亲》后站在黑板旁一脸神秘地说道,“课文总有读完的时候,我们接下来做一个有趣的事情”,他转身把全班同学的名字贴上黑板,接着以6点到8点为例,以此类推将一天时间切割成8个时间段画在黑板上,随后分发给每个同学两张不同颜色的卡片。“如果你知道该时间段内父母在做什么,就写在红色卡片上,不知道就写在蓝色卡片上面”,听到冯仑的话,学生开始认认真真地回忆并在卡片上写下文字。冯仑的做法是为了知道学生是否了解父母、亲子关系是否亲密。但很快,有几个学生开始不知所措,手上红色的卡片上了无痕迹,蓝色的卡片上写着大大的三个字“不知道”。当写好的卡片被贴到黑板上,呈现出多数蓝色,少量红色的状态,一场小小的课堂测试,学生与父母的关系昭然若揭。

  在社交媒体上,很多网友被视频中的课堂环节所触动,“我如果参加这项考试,那我要交白卷了”、“我想爸妈肯定答得上来,而我怎么都不及格”,更有网友写下走心短句思念父母,“录取通知书后,父母只有冬夏,再无春秋”,引发大规模网友对父母的思念与慨叹。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与父母渐行渐远,究竟是忙碌的工作,还是分隔两地的距离?我们总是习惯了对陌生人热情,对亲人忽视,让父母成了我们的“最熟陌人”。年幼的我们与父母无话不谈,他们总是事无巨细地知晓我们所有的时间安排,但白驹过隙,年岁匆匆,我们长大后不再对父母知无不言,缺乏沟通的父母也无法了解我们心中所想。曾经能够挡风遮雨的臂膀日渐佝偻,岁月的白发攀上了鬓角,或许,我们早该重新审视亲情,与父母坐下来聊聊天,亲口告诉他们,“爸、妈,我爱你”。

  再忙也要常回家看看,再累也要抽时间陪爸妈聊聊。由浙江卫视、灿星制作、南瓜视业及碧桂园联手打造,博实乐独家冠名的《同一堂课》,让观众看到了一档文化类综艺的社会担当,以其独有的人文精神给社会增添了一丝温情,阐释父母背后那血浓于水的爱。本周日晚21:10,陪父母聊聊天,看看《同一堂课》,莫要把亲情,熬成等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