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网追凶》首播口碑收视双收 反黑先锋剧雷霆出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6-04 14:36: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上线24小时,点击破五百万,评分9.2成为继“白夜追凶”后又一成功悬疑剧,这就是定档5月30日在爱奇艺首播的反黑先锋剧《法网追凶》。

  主旋律正能量的题材,一不小心就会堕入怪圈,被观众冷落,但早在《法网追凶》放出预告片时,就可见导演对剧情场景的熟练把握,二分钟的片段混剪令人荷尔蒙炸裂,肾上腺指数狂飙。在片中,导演更大胆以真实、客观的手法呈现反黑历程,这里没有福尔摩斯般的个人英雄,只有实实在在的一线刑警,他们有情绪、有冲突、有不成熟,并不完美,但却真实。在场景上附以飙车、枪战、卧底、暗杀等炫目元素,在借鉴美剧优良模式的同时加入适应国情的剧情与桥段,让观众既感受到美式的扣人心弦,又不觉得脱离生活太远。

  摒弃盲目煽情 剧情合理克制

  警察作为人民公仆,总免不了流血牺牲,有些网剧更以此大做文章,大博眼球,反而忽视了细节描写。《法网追凶》却从细节入手,剧情丝丝入扣,既险象环生,又符合逻辑;人物不仅有血有肉,性格特征也十分真实;在保证真实的前提下,再恰到好处的运用悬疑剧的处理方法,表达合理克制,大大拉高了网剧的基本水平。

  无论电视剧还是网剧,都应真实反映生活,不脱离实际。为追求真实感,陕西省公安厅政治部、西安市公安局在剧情的专业度、真实度方面对《法网追凶》全力把关。既有先进的刑侦手段,又配以灰黑系的画面风格让本片呈现出高效的场景片段。既能让受众了然身边的危机,又能深刻感悟无畏流血牺牲依旧捍卫我们和平生活的勇士的伟大,并非岁月静好,只是有人随时随地身处水深火热为我们负重而行。

  戏骨鲜肉演员倾情加盟 绝命卧底击碎重重挑战

  导演并没有靠爆款小鲜肉来聚拢人气,而是精心选用实力派演员,将精力投放到场景设置和服化道的精细上,以求带给观众精良的好剧。演员王梓权饰演的黑帮头目杜大浩,凭借用心的表演,将大佬的桀骜不驯、外冷内热表现得淋漓尽致,塑造了一个性格饱满,能立得起来的经典的人物形象,将身处黑暗身不由己却乐在其中的复杂情绪一一渲染传达。

  马境饰演的警花赵梦楠在剧中更呈现出非常出色的表演,赵梦楠敢冲、敢闯、生活中大大咧咧,工作里雷厉风行,是坚强果敢的警花级女汉子。她对角色的精彩演绎也成为媒体讨论的焦点。身处环环相扣,胆战心惊的场景中,上司和战友都可能背负嫌疑,她又该如何在危险中成功脱逃,并将真凶绳之于法?身入生死营救之局,一边是正义公理,一边却是人情纠缠,她又将何去何从?这些,无一不令观众感觉期待满满,渴望回到剧中挖掘真相。

  目前,会员第一季12集已经全部放出,在已经揭晓的剧情中,案件日趋复杂,答案却远未揭晓,真凶是谁?等你来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