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殷嘉豪发新歌:音乐是我身体的一部分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红小星 2018-06-11 17: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殷嘉豪。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胡弋 实习生 李杜宇)16岁参演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摩登米莉》,17岁放声于纽约卡耐基音乐厅,19岁入学伯克利音乐学院……到了20岁,殷嘉豪在生日当天发布自己全新的个人单曲。6月9日,殷嘉豪新作《弄丢了你》在全国各大音乐平台上线,红网娱乐与这位身在美国的音乐才子进行了微信专访。在采访中殷嘉豪透露,“音乐已经是我身体的一部分,如果有好的平台,愿意参加综艺节目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

  音乐与我不可分离

  “其实我从小对音乐一直都是充满好奇”,殷嘉豪小时候跟随妈妈站在电视台的舞台上时,就非常享受在众人面前表现自己的感觉。观众们给予的喝彩声和掌声,更是彻底点燃了他的音乐梦想。之后他远赴美国进行音乐深造,参与了学校合唱团,慢慢地已经可以进行独唱表演。

  一开始音乐只是殷嘉豪的兴趣,即使在申请大学时,他也还是倾向于综合性大学。“不过在后面的时候,我还是回心转意了,因为我突然发现音乐其实已经与我不可分开了。”在伯克利音乐学院的面试中,一首张学友的《如果爱》让他顺利被录取。

  “音乐是我灵魂的一部分,已经不能和我分开了。”殷嘉豪认为音乐已经成为他身体的一部分,他希望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它、发掘它,能够更加灵活地运用它来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弄丢了你》想要表达的就是年轻人的情感,殷嘉豪希望借助音乐的魅力,引发人们的情感共鸣,让聆听旋律的听众有所思考和体会。

  声音也是一种乐器

  很多人认为能够进入伯克利音乐学院,必然要擅长一种乐器。但殷嘉豪解释说伯克利的老师们认为声音也是一种乐器,同时也是最难的乐器,“它不像其他的乐器可以有固定的键,可以直接去按它就会自动发声。声音这种东西是要凭感觉的,要找到肌肉的准确位置才能唱出准确的音”。

  在《弄丢了你》这首歌里,殷嘉豪多样地使用吉他、贝斯、钢琴等乐器,还结合了英伦风的特点,他说在表面快乐的旋律下,讲的却是惋惜和后悔的心情,呈现了一种比较纠结的心态。

  对于出演综艺节目,他透露,“只要有好的机会和平台,我就会积极参与。综艺节目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来展示自己。但是作为歌手,还是以自己的唱片和自己的作品出来推广吧。因为现在我还年轻嘛,所以我还可以做一些很多其他的尝试。可能我性格也是这样,我平常喜欢去学习一些东西,来增长一些自己的见识。但是无论如何,还是得对音乐真诚,这是我一个出发点,其他东西都可以慢慢再往上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