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鹰纪实《青春中国》第一季 登陆湖南卫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6-22 14:3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纪实卫视倾力打造,聚焦当下中国科技创新浪潮,以及在创新浪潮中不断挑战自我、实现梦想,迸发出巨大能量的年轻群体的大型纪录片《青春中国》,将于6月25日登陆湖南卫视《我的纪录片》栏目。

  该纪录片共8集,每集30分钟,分别以建筑、新科技、互联网、新能源、医疗、无人机、工业设计、青年文化八个新兴产业作为切入点。感受和看见中国年轻人的所思、所为,展现一个正当青春,踏步走向未来的发展中国。

  该纪录片展示的是我国年轻一代的成就,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的发展成就,这是湖南金鹰纪实卫视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精品大片。

  第一集《建筑,人本的回归》。中国的建筑领域,特别是年轻建筑师群体群星璀璨,他们的作品,正在呈现出鲜明的向人本回归的态势,这本质上是东方美学和生活哲学的回归。阮昊,哈佛大学最年轻的访问学者;马岩松,2014年全球青年领袖;李道德,将生命和延续的理念融入建筑。在中国这个全世界建筑师的试验场上,本土建筑师,正在以作品说话,成为中国主场的绝对主力。

  第二集《新科技,他们在改变未来》。机器人、大数据、VR、3D打印,这些被公认为在未来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将不亚于互联网的全新领域,势必将成为中国青年们天然的创新主战场。打败facebook的90后中国少年、与总理过招的机器人。科技在改变世界,中国青年在在引领科技。

  第三集《无人机:换个视角改变世界》。无人机及其产业是由中国青年开创并引领世界的创新典范。中国,正在引领第四次飞行革命,牢牢占领世界无人机市场领域,站在了无人机制造业的顶峰。而创造这一奇迹的正是中国的年轻创业者们。

  第四集《新能源浪潮的青春驱动》。中国已经是全新能源最大市场,最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国和拥有国,全世界50%的风力发电机、80%的光伏面板来自中国。但其实中国的新能源产业起步很晚,更强更快、还要蓝天碧水,新能源的中国青年领导者和创新者们确信自己一定做到。

  第五集《医学的传承与接力》。中国在医疗领域的新成果呈现井喷态势,两代人的接力,青年一代被期予厚望,攻克疾病,延长寿命,让生命更有尊严,他们正在做的,超乎你想象。他们中,有全球唯一的人工角膜的发明者之一陈蔚,有中国再生医学领域最顶级的科学家戴建武。

  第六集《万物互联,全世界都在看中国》。今天,无论是普通人的生活,还是中国企业、政府,都在主动积极的拥抱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技术和用户数量,即使是互联网发源地的美国也是完败,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的互联网,中国青年如何用互联网改变、升级中国?

  第七集《设计:打造中国ID》。工业设计就是在打造标识,包括企业标识和国家标识。更是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创造大国”转变的关键,在这个领域,中国青年势不可挡,已经多年横扫世界三大设计奖。

  第八集《青年文化,他们的个性时代》。一只“猫咪”可以改变人生,北大博士告诉你流行文学也可以很学术。一切变化植根于文化,近四十年高速发展中成长的中国青年一代更自信、也更倔强,也是行动派,他们的文化拒绝千篇一律,如果没有,就让我自己去创造!一个个性的时代正在由他们开启。

  总的说来,《青春中国》是一本向着未来前进的中国新时代年轻人挑战自我和实现梦想的故事集;是一个探讨年轻人敢于冲破旧世界规则,勇于建构新世界的故事集;通过这些年轻人的故事,我们不仅看到当下,更能预见中国的未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