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薜之谦新歌《怪咖》酷狗首发 写给每个人的卑微情书

来源:北国网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6-26 16:1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创作才子薜之谦全新单曲《怪咖》于近斯首发上线酷狗音乐,引发歌迷们热烈反响。

  早前,薜之谦登陆由酷狗音乐特约播出的《无限歌谣季》,画上了忧郁诡异的小丑妆容,搭档杨迪深情演唱《怪咖》,惊艳全场。而此次推出的《怪咖》录音室版本,则由薛之谦独自演绎,相比现场版更具“薜氏风味”。

  《怪咖》开篇弦乐缓缓舒展,悲伤中带着一丝被压抑的躁动,预示着怪咖“表演”的开始。随后,多种配器逐渐加入,薜之谦用独特的性感低音娓娓道来,讲述“感情里的怪咖”人前放肆嬉笑,人后暗自垂泪的故事。为你摘心治疗,为你刨骨献药,怪咖戴上小丑的面具上场,只为取悦你而迷失自己,最后的结局可能也不尽如意……

  “我不是个怪咖,是不计较的惩罚。感情里的怪咖,再难过也笑着说吧。”歌曲末尾两句歌词,是极尽落寞寂寥的内心独白,是一种“低到尘埃里的自卑”,也是一段刻骨铭心的深情告白,听完令人潸然落泪。

  《怪咖》由薛之谦一人包揽作词作曲,他道出创作初衷:听完这首歌你就会明白我在唱什么,其实这首歌是一首比较卑微的情书,只有每一个曾经尝试去取悦别人的人,才能经历这样的过程。不管是在感情中,在节目里或者是在生活里,如果我有一天逗你笑,我失误了我没有做到,就说了一声抱歉,希望你们不要太介意就好。

  这首虐心的苦情歌一上线,便赢得歌迷的一致好评。“这首歌听不懂是幸运,听得懂是经历”,歌迷们纷纷盛赞薛之谦的创作才华、代入感极强的演绎、字字入骨的歌词……更有粉丝分享自己的音乐故事,令人动容。节目live版听得不够过瘾?不妨与一众谦友抢先收听这首录音版《怪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