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钧新专辑首唱会北京举行 全国巡演隆重启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7-02 09: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创作歌手许钧新专辑《事实上我没有名字》完整上线,新专辑首唱会于专辑上线当晚在北京举行,在首唱会现场,许钧宣布“事实上我没有名字”2018全国巡演正式启程。

  歌声由心而发 用音乐触动耳膜与心灵

  当晚,首唱会在灯光昏暗烟雾缭绕的神秘氛围中开场,许钧与贝斯手陈兆基、吉他手刘巨然、键盘手黄歆婷以及专辑制作人兼鼓手荒井十一手持探照灯从迷雾中走出,随后灯光亮起,一首极度高亢的《没人在这个时候说话》引燃现场,台下的观众如同被音乐这条无形的绳索牵引一般,不由自主地向舞台聚拢。

  首唱会现场,不善言语的许钧用音乐拉近与听众的距离,无论是许钧自弹自唱的《西街青年》,还是现场引起合唱的《疯子》,演唱内容与现场表演的完美结合,是一次绝无仅有的尝试。新专辑的所有歌曲在许钧和乐手们的完美配合之下,酣畅淋漓地呈现在舞台上,歌迷看完演出之后直呼“过瘾,想要连看一场”。

  重置中心舞台 实验性还原录音环境

  本场首唱会特别请来了知名视觉艺术家丁东作为总导演,创造了这一场顶级的视听盛宴。许钧的新专辑《事实上我没有名字》是采用纪实性同期录音的方式,力求让专辑在听觉上更具现场感。而导演丁东在设计舞台时,极具实验性地打破原本的舞台形制,重塑中心舞台,将现场还原成录音时的状态,同时为观众提供了更自由的现场观看角度。

  乐队成员面向舞台中央环绕而立,如同好友间的围火而聚,更似在向音乐真诚致敬。乐队身后的圆形背景墙,配合音乐的内容,变换着一段段极为清简又独具韵味的图像,吸引观众目光的同时,也承载着人们跟随音乐不停跃动的思绪。极具先锋设计感的灯光装置,将舞台氛围渲染到极致,与乐队表演形成了完美的配合,为许钧音乐中所讲述的故事拼上了最后一块拼图。

  敬怀敬畏之心 铭记音乐背后的伟大名字

  许钧热爱舞台,更敬畏舞台,对所有音乐人报以敬意。巡演与新专辑《事实上我没有名字》同名,是许钧向所有为新专辑共同努力的音乐人的致敬,对于许钧而言,这张专辑是许多人共同努力付出的结果,这些名字比起他自己的名字而言,更应该被记住。

  在首唱会当晚,许钧以大众熟知的《自己》压轴收尾,这并非意味着结束,而是象征着属于许钧的又一段全新旅程正式起航。演出的最后,许钧当场宣布“事实上我没有名字”2018全国巡演将由梦响当然与星统环球联合呈现,带来30场的巡回演出,巡演时间和将要到达的城市也在现场的大屏幕上滚动呈现出来,让所有人为之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