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空翼空降世界杯为日本应援 《队长小翼》再掀回忆热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7-03 13: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空翼高举冠军杯

队长小翼海报

世界杯日本球迷高举横幅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世界杯1/8决赛,一度两球领先的日本最终被比利时三球逆转,抱憾告别本届世界杯。在赛前日本球员入场热身时,几十名日本球迷在看台上展开了一个巨型布幔横幅,上面是高桥阳一为此次日本队参加世界杯创作的特制《队长小翼》(旧称:足球小将)漫画,大空翼穿着日本国家队队服高举冠军奖杯。这一画面引起无数网友感慨”瞬间涌来儿时的热血回忆”。

  1983年,初出茅庐的作者高桥阳一推出《队长小翼》(旧称:足球小将)时,日本足球正因为冲击奥运会和世界杯连续失败而陷入“寒冬期”,《队长小翼》连载6年,主角大空翼凭借对足球异常的热爱和在漫画中超现实的表现成为众多青少年的精神向导,将足球变成日本青少年最喜爱的运动之一。

  《队长小翼》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同样让人震惊,不仅收获了一大批“球星粉丝”,就连各种进球绝技也引得C罗、梅西等争相效仿。在本届世界杯中,更是不乏球星重现《队长小翼》的经典镜头,西班牙门将莫拉斯点球射门时的虚晃一招、西班牙葡萄牙对决C罗上演帽子戏法、俄罗斯门将完美复刻若林源三用脚扑球、内马尔炫技彩虹过人…….足以见得《队长小翼》影响力之盛。

  此次世界杯,在日本队的关键时刻,日本球迷举出”大空翼捧杯横幅“,再次掀起网友怀旧共鸣的同时,也彰显着,在过去的35年里,《队长小翼》承载了无数人的激情和梦想,对于人生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于荣誉胜利的渴望以及永不言败的精神,它更像是一个文化足球符号引领者人们在球场上竞技探索。

  据悉,重置版《队长小翼》(旧称:足球小将)正在芒果TV全网独播,目前剧情也进入到了14集,大空翼率领的南葛队和日向小次郎带领的明和队在全国大赛上正面交锋,两位潜力球员的不同风格在大赛上逐渐展现出来了,第一次的交锋大空翼和小次郎到底谁更胜一筹呢?敬请期待每周二凌晨2:30《#队长小翼#》(旧称:足球小将)芒果TV全网独播,会员抢先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