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的传人2》国学大咖互黑变常态 张腾岳被调侃“已至暮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7-06 15: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龙的传人2》 张腾岳老师

  时隔一年,《龙的传人2》又回来了,是不是很想念那些才华横溢、气宇轩昂的国学小将啊,每一场比拼都是自带BlingBling学霸光环。还有三位国学大师坐镇现场,在妙语连珠的精彩点评中,带我们穿越国学文化浩瀚的海洋。

  本周,受众人膜拜的国学大神们,又出新招,一波神操作,让张腾岳老师被归为“暮年”之辈。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可是我们的张老师还是风华正茂的年纪啊,怎么就“已至暮年”了呢?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在第一关“暴暴牙的大脑”中,动画出题考核国学小将们“古文化中关于年龄的说法”,孩子们学霸属性触发,纷纷抢答。此时,张腾岳老师抛出“豆蔻年华”之问,“能不能用‘豆蔻年华’形容王帆老师呢?”,王帆老师巧妙回答:“我应该属于青少年,因为联合国定义,四十岁以下都称作青少年”。接着,王帆老师话锋一转,露出打趣的笑容,说:“可您就不行了。”蒙曼老师紧接着一波神助攻,说:“《红楼梦》中,‘薛姨妈看见王夫人那一刻,说姐妹们暮年相见’,那时候他们就是四十岁。所以我心甘情愿的当‘暮年’就行了。”张腾岳老师内心受到一万点暴击,大呼:“可是我不甘呀,怎么就成暮年了呢?”小编也表示,心疼张腾岳老师五秒钟。

  国学也能“潮起来”,看国学大咖们如何互黑,国学小将们如何接招,更多妙语,更多趣评,锁定本周五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全国首档亲子国学传承节目《龙的传人》第二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