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言有计》育儿观获赞 撒贝宁鼓励孩子勇敢表达自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7-09 15: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由芒果TV自制的首档成长智育观察类脱口秀《童言有计》每周六中午12点在芒果TV热播。在第四期节目中,萌娃们分别在不同场景进行了“勇气大考验”,撒贝宁、陶晶莹和育儿专家携手妈妈团解读了萌娃们在重重考验下的表现,并提出“勇气有不同的表现方式”,要让孩子用自己的方式地理解“勇气”的育儿观,撒贝宁也暖心鼓励孩子学会放弃也是一种勇气,获得众多网友纷纷点赞。

  萌娃滑梯大考验展露性格另一面 专家支招妈妈团

  在滑梯大考验的环节中,孩子们的表现都不尽相同。安东尼和石毛勇敢地选择了最高的滑梯,并且成功完成了挑战,但在一旁的妈妈却表现得十分担心。张怡筠博士由此指出,有时并不是孩子有分离焦虑,更多时候是妈妈们的这种情绪要甚于孩子。大麟子则选择了相对较短的2号滑梯,邓莎笑言儿子比较“胆小”,专家则善意地提醒邓莎及各位家长,千万不要说孩子“胆小”,因为孩子是从家长的眼中定义自己。而对于“为了妈妈滑滑梯”的Amy,专家也提出了科学的建议,妈妈们应该要让孩子觉得是在突破自己,而不是为了任何人去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没有人可以勉强你去做你不想做的事。《童言有计》的这些科学育儿观不禁得到了妈妈团的一致认可,也为更多的家庭带去了宝贵的借鉴意义。

  放弃有时也是一种勇气 撒贝宁鼓励孩子表达自我

  在节目中,撒老师带领萌娃团集体挑战“恐怖箱”。Amy小朋友不敢摸箱子里面的东西,但是又怕妈妈失望而不愿放弃,眼睛里的泪水都快要溢出来了。暖心的撒贝宁见状,耐心地引导Amy学会拒绝:“大声说出害怕有时也是一种勇气”。最终,Amy勇敢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选择了放弃,妈妈也表示“看到孩子有情绪释放,懂得拒绝很欣慰”。撒贝宁最后也用金句告诉所有的萌娃:“放弃不是逃避,而是一种更理性的选择。”

  其实在《童言有计》里,有许多育儿观值得家长们去借鉴,科学的育儿方法也会帮助孩子和家长更好地相处,引导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长。想要获取更多有价值的育儿秘籍吗?关注每周六中午12:00芒果TV《童言有计》,和专家一起走进孩子们更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