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声音》重金属神曲引争议 谢霆锋承诺送C位出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7-16 09: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谢霆锋

  上周五,《中国好声音》首播,再掀音乐热浪,节目中不少学员鲜明的个人特色让人印象深刻。其中,打包安琪无论从名称、选歌、曲风以及四转的结果来看,都可以说是当晚最有记忆点的一组。一首重金属改编版《权御天下.》网络评价呈现明显划分,一度高居热搜榜第19位,俨然成为网络最新争议话题。而她们最终改变心意加入谢霆锋导师麾下,也无疑是“谢摇滚”组建理想战队的重要一步。

  改编版B站神曲首次“出圈”,《好声音》让小众音乐走上主流舞台

  作为第一期节目中唯一的组合,打包安琪当晚的表演可以用“反差”来形容。两个看似柔弱的女生,选择了一首虚拟电子歌姬洛天依的歌曲《权御天下》,大胆地加入重金属摇滚编曲和唱腔,用嘶吼的黑嗓衬托偏可爱的女声,形成强烈反差,丰富了歌曲层次,增强了音乐的感染力。《权御天下》本身自带“洛天依光环”,在二次元世界拥有大批拥趸,原曲B站播放量高达487万次,相关衍生视频1000条,播放量最高的一条将近700万,所谓“B站神曲”名副其实。然而,二次元的“狂欢”似乎始终无法打破次元壁,哪怕是《中国好声音》四位涉猎颇广的专业音乐导师对这个名字也知之甚少。在导师点歌环节,“曾经真的见过洛天依”的哈林导师或许是四位中唯一有所耳闻的。他点歌的原因是“觉得有趣”,以及诧异:“居然选虚拟歌手的作品来参赛”。网友也纷纷表示小姐姐们“艺高人胆大,勇气可嘉”。这次《权御天下》被搬上《中国好声音》的舞台重新演绎,被更多人听到或关注,或许是二次元音乐“出圈”的重要一步。

  打包安琪在原版基础上加入了死亡金属的唱法,被问及原因,组合“嘶吼担当”黄安琪作出的解释略显心酸:“两种风格结合是一次大的尝试。我这边是比较弱势的。重型音乐这一块非常小众,也不怎么受到重视,甚至有些曲解。”赛前采访中,两人就曾提到这次“肩负重任”。相比现在越来越受到认可和喜爱的二次元音乐,发源于欧美国家、缺少本土文化阵地的重型音乐因为其地下音乐重口味和暴力美学而鲜少为人所知。而黄安琪石破天惊的一嗓也是在为喜爱这类型音乐的人们发声,唯二的四转也透露着导师们对于这种“守护、创新精神”的鼓励,毕竟用李健导师的话说:“音乐之所以有魅力就在于它的多样性。”

  “双天使”

  谢霆锋目标明确要组“摇滚战队”,收获“双天使”开心到摇头

  网络上对于《权御天下》的意见泾渭分明。其实每一种新的音乐类型从初出舞台到被接受喜爱都是需要过程的,谢霆锋导师钟爱的摇滚乐也同样经历过。一度它被认为是颓废、是愤怒、是叛逆,而现在它成为主流音乐中不可小觑的一部分。新导师谢霆锋对于自己将要组建的这支战队有明确的定位:“我早就说好,我这支战队一定是以摇滚为主角的。”在抢夺打包安琪的环节,他又再次重申:“你们要做的摇滚乐,去别的队伍可能是配角,但在我这里一定是主角。”最终他的诚恳成功打动学员,打败两位心仪导师收获“双天使”的他开心得摇头晃脑。也因此,有网友戏称他“谢摇滚”,而他参与《中国好声音》的目的就是要“送摇滚乐C位出道”。如今霆锋战队“客满”,6名学员中摇滚歌手占据了绝大多数席位,看来,霆锋离“找回摇滚乐在乐坛位置”的目标不远了。

  首期节目中,Tiger的清新、打包安琪黑嗓、王朝的民歌摇滚都非常有特色,本周播出的节目中又会有哪些让人惊艳的好声音呢。敬请关注本周五21:10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