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城镇搬上舞台?《相声有新人》舞美首次曝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8-06 09:22:06
时刻新闻
—分享—

晋级令牌

  今日,由东方卫视打造的全新相声竞演综艺节目《相声有新人》正式发布一系列舞美图。惊艳亮相的沉浸式舞美“相声小镇”美轮美奂,海报中颇具东方特色文化元素的“召唤师舞台”借助于极具民间感和戏曲感的形式梦幻登场。极具民间特色的茶馆设计使相声演员与观众直接交流,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令人耳目一新,如同电影级视觉感受也力证节目团队的金牌制作实力与对相声文化的透彻理解。

相声小镇

  多重元素融合打造沉浸式舞台体验

  在节目曝光的舞美图中,老村长酒《相声有新人》的舞台效果首次呈现在公众面前,折扇、红灯笼、茶桌等古香古色的相声元素一一呈现。据节目主创团队介绍,《相声有新人》的舞美融合了东方、流行、曲艺、西式等多种元素,节目将东方式的廊柱、令牌纹饰、曲艺扇、洋房等不同风格通过充满梦幻感的材质来呈现,赋予了整个相声小镇惊艳的古典与西式结合的独特视觉效果。

  不同于传统的舞台概念,《相声有新人》为节目打造了一座“相声小镇”,所有录制都将在这座“小镇”开展。为了让这座“小镇”尽善尽美,东方卫视制作团队重视细节,在场景布置、摄影、收音等技术环节力求完美。整个相声小镇呈“凹”字形排列,设有相声元素的洋楼建筑,如砸挂咖啡馆、说学逗唱包子铺等等。而之所以坚持打造这样一座相声小镇,最初的目的就是“传承相声文化,挖掘相声新生力”。众所周知,早期的相声表演多在街头、茶馆,与观众直面互动为特点。节目组有心还原相声的“最初面貌”,因此在“召唤师考核间”两侧添置长条板凳与茶桌,同时在舞台背景处放置古典屏风并辅以门洞式结构进行舞台搭景,书画折扇立于舞台对面,边缀灯饰,逐折亮灯,显折扇展开之貌,给整个舞台增添了文化意蕴与活泼气息。这种沉浸式体验不仅让相声新人与“召唤师”拥有一个完整的相声世界,也使观众更有代入感,能够真实地投入情境中。

  为梦想“建镇” 让相声重焕光彩

  “相声小镇”的诞生,就是为了所有热爱相声的演员制造出的一个梦想世界。现场90组选手争夺每位“召唤师”手中的10块令牌,相声新人们在小镇广场落座,通过选择“召唤师”而进入相应的“召唤师考核间”接受考核。而其他选手通过现场大屏幕观看考核表演,当有人不服考核选手通过,可以击鼓得到battle机会,直面“召唤师”,争取实现梦想的机会。

  “相声小镇”不只是舞美,也不止是节目录制的地方,而是承载了相声“新梦想”的地方。《相声有新人》聚焦相声领域,邀请郭德纲、张国立担当“召唤师”,旨在寻找相声新生力,希望通过12期的创新赛制传递文化自信,见证最具传承感与时代感的相声新星诞生,让相声这门古老的艺术形式重焕新彩,更从中表达“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梦想价值观。

  万事俱备只欠“相声新人”,老村长酒《相声有新人》将于8月中旬登陆东方卫视,等你来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