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的传人2》张腾岳自嘲“话唠” 被调侃“适合演唐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8-10 10: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晚,金鹰卡通卫视推出的全国首档亲子国学传承节目优学派《龙的传人2》将迎来本季节目最后一场攻擂战,这场陪伴一众家长、孩子度过大半暑期的“国学之旅”即将迎来赛制上的全新升级:本期擂主将成为首位进入总决赛的国学小选手,而落败的一方则进入异常激烈的“探花复活赛”。

  在今晚的节目中,国学大伙伴张腾岳自嘲“话唠”被调侃“适合演唐僧”;来自北京的“小侃爷”遇上来自东北的“小姐姐”,一动一静二人组萌趣逗笑欢乐不断。此外,上期打败小才女陈佳宜,获得擂主之位的“小诗迷”崔赫钊,将面临屈原第76代后人、“儒雅小哥哥”屈良元的强势阻击,谁能逐鹿群雄、“入主”决赛席位?更加紧张、精彩的知识对垒,更加有趣、好看的实力对决即将开演!

《龙的传人2》国学大伙伴张腾岳

  张腾岳被调侃“适合演唐僧” 化身“百科全书”获赞

  见证着国学小将们精彩博弈、陪伴着所有小书童脱颖而出,“国学大伙伴”张腾岳老师时常为我们带来惊喜。在今晚播出的第七期节目中,张腾岳时而奉上行走的“表情包”,时而变身“生活百科全书”,暖心演绎“百变国学大伙伴”。

  当“呆萌小男生”孙铭佐称希望将来能当一名导演时,张腾岳忍不住替自己“约起戏来”,不料却被小铭佐调侃“你最适合演‘唐僧’”,令现场百人小书童纷纷表示心疼一百秒。随后,在延伸知识点“红豆生南国”时,张腾岳则“临场加戏”,化身“百科全书”,一番围绕“红豆有剧毒不能吃”的提醒和讲解分分钟暖到现场观众。

《龙的传人2》“小侃爷”阮添宇与程子涵自信抢答。

  宾果的书房“笑果”满分 上演趣味“你画我猜”

  在“宾果的书房”环节中,阮添宇与屈原第76代后人、文化小使者屈良元“确认过眼神”,组成默契二人组,创下2秒猜画记录,让三位国学导师称赞不已;而东北“小姐姐”彭思畅则与本场最小选手、机灵小男生程子涵组成最萌“年龄差”组合,彭思畅的赛前“摸头杀”感动了国学老师蒙曼教授,称“这就是长姐与幼弟最好的画面。”两人随后上演了一出既惊险波折又逗趣好看的猜画比赛,其中,程子涵突破天际“大开脑洞”的画作竟成功难倒了蒙曼、郦波、王帆三位国学老师及现场的百人小书童,使他成为又一“灵魂画手”。

《龙的传人2》屈原第76代后人“儒雅小哥哥”屈良元

  屈原第76代后人“儒雅小哥哥”屈良元来袭 气质翩翩诗书满腹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国学的舞台上永远有精彩正在上演。在《龙的传人2》第4期节目中,孟子后人孟千寻以宠辱不惊的恬淡性格、从容不迫的思考能力,给众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本期节目中,屈原第76代后人“儒雅小哥哥”屈良元来袭,诗书满腹,气质翩翩更是“圈粉无数”。

  颜容俊美的屈良元在一登场时,便强调作为“文化小使者”,希望能将自己的家传国学发扬光大,引得郦波老师啧啧称赞。不仅如此,在而后的比赛中,屈良元更开启了“开挂”模式,逻辑清晰,逐一排除干扰项后准确作答;在猜成语时,仅凭第一张图片线索便将答案范围缩小至“程门立雪”与“卧冰求鲤”, 不骄不躁的温润性子和机敏聪慧的应变能力使他成功晋升“麦咭的擂台”!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屈良元如是劝勉自己;一句慷慨激昂的“吾爱崔赫钊,吾更爱擂主!”一改之前的泰然自若,让接下来的擂台之战看点十足。

  激烈的角逐即将上演,是“儒雅小哥哥”屈良元更胜一筹,向总决赛发起冲刺,还是崔赫钊“兵来将挡”成功捍卫擂主宝座?今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优学派《龙的传人2》,和你一同见证首个总决赛选手席位花落谁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