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亚洲新歌榜闭幕 微博助力音乐人孵化梦想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8-20 13:24:0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9日,由微博和新浪娱乐主办的2018亚洲新歌榜年度盛典圆满落幕,周笔畅、张杰、毛不易、杨丞琳、方大同、小野丽莎、乐华七子等亚洲乐坛经典艺人及新生代人气偶像悉数亮相。盛典共颁出包括最佳歌手、亚洲卓越音乐成就歌手、最具人气组合、最佳音乐人等14项大奖,张杰、周笔畅分获最佳男女歌手奖,成为最大赢家。

  本届亚洲新歌榜在线上和线下都备受关注。#亚洲新歌榜#线上直播量则突破1623万次,微博话题#亚洲新歌榜#讨论量也突破了7.7亿次,真正做到了用粉丝力量制造流行。

  实力派歌手魅力不减 音乐新人占半壁江山

  晚会由乐华七子NEXT一段节奏感极强,又富有感染力的《Wait A Minute》开场,几位成员俊朗的外表和精湛的唱功迅速吸引了到场所有嘉宾与观众的目光,瞬间点燃盛典的火热氛围。

  这届亚洲新歌榜的一大亮点,是实力不俗的偶像团体纷纷得奖。2018被称为偶团体元年,这些优质偶像们也没有辜负粉丝和业内期待,在过去的一年里接连带来了多首颇具口碑的作品,在微博上得到广泛传播。盛典当晚,最具人气组合奖由乐华七子获得。在采访中,乐华七子提到这是首次获得亚洲新歌榜的奖项,因此特别感谢粉丝,因为这次获奖不仅仅属于团队,还属于一路支持他们的粉丝。今年备受关注的火箭少女101一举斩获最受欢迎团体奖。据了解,她们昨天刚刚举办完新歌发布会,因此在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也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以答谢创始人们的支持。一直都有超高人气的SNH48今年则获得了最佳团体奖。

  原创音乐一直以来都受到微博网友的大力支持,今年的最佳音乐人由刚发完首张专辑的毛不易获得。一直以来毛不易因其耿直的性格被微博粉丝亲切地称作“毛怼怼”,而在亚洲新歌榜的现场则变身“毛夸夸”,先夸赞GAI演技在线,随后又夸赞张杰眼光好、唱功好;面对同样耿直的周笔畅,毛不易则瞬间变乖巧,表示希望能和前辈切磋。随后,毛不易在现场演唱了原创歌曲《借》。

  最受关注的男女奖项压轴颁出。最佳男女歌手奖项今年分别花落张杰和周笔畅。据了解,这是周笔畅第二次获得该奖项,也是亚洲新歌榜首位蝉联最佳歌手奖的歌手。张杰与周笔畅分别在现场演唱了新歌《为了认识你》、《Pretty White Lies》。杨丞琳、方大同分别获得港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

  海外音乐人在过去的一年里同样在微博获得了认可。Mike Angelo获得海外杰出艺人奖。“承包了所有节日演唱会”的小野丽莎则获得了亚洲卓越音乐成就歌手。其他奖项方面,由微博特别设置的最受欢迎社交媒体音乐人由王北车获得;音乐视频杰出贡献奖由简单快乐-朱兴东和玖零音乐副总裁-王家宝分别获得;苏诗丁获得媒体推荐歌手奖,最佳说唱歌手由GAI周延获得。

  “新”价值凸显 亚洲新歌榜成音乐人最好孵化器

  亚洲新歌榜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对音乐行业的渗透与影响力愈发明显,这也让亚洲新歌榜的三大“新”价值随之凸显:作为新歌打榜平台被年轻群体广泛认可;微博独有新歌营销模式对音乐人影响重大;新人辈出,微博已经成为孵化新晋歌手的摇篮。

  目前,亚洲新歌榜已经成为备受年轻人认可的新歌打榜平台。据了解,大部分参与微博新歌打榜与传播的用户都是95后,这些粉丝也正是社交媒体的绝对活跃群体,他们的喜好与选择,在很大程度上持续推动音乐人推陈出新,引爆流行,打造一个又一个经典作品。

  对音乐人来说,亚洲新歌榜独有的新歌营销模式则显得至关重要,李宇春重回微博为新歌打榜就是最好的证明。2017年12月1日,李宇春在时隔四年后再度回归微博,上传最新音乐作品《一趟》,瞬间获得三百余万的互动量。粉丝纷纷上线打call,为偶像的新歌发布聚集了极大人气,成为音乐人选择微博做新歌营销的经典案例。

  此外,从本次获奖结果可以看出,通过亚洲新歌榜脱颖而出的新晋歌手势力明显增多,正是微博的造星、推广能力不断增强的结果。在日常打榜中,毛不易、乐华七子、火箭少女等新晋音乐人纷纷选择微博作为作品首选宣发平台,证明了他们对微博新歌营销体系和红人打造计划的认可,也说明微博无疑已经成为新晋音乐人的最好孵化器。

  毫无疑问,微博独特的社交媒体平台价值为亚洲新歌榜赋予了无限想象力。根据刚刚发布的微博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微博的月活跃用户数已增至4.31亿。凭借如此海量活跃用户,以内容为工具,社交为杠杆,微博在撬动海量的音乐人资源的同时,也不断为其赋能,积累社交资产,帮助他们在音乐路上走的更远。从新歌打榜营销第一平台,到第一音乐红人养成平台,亚洲新歌榜正逐步向音乐孵化器转变,微博也被看做未来音乐新星的摇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