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胤胤音乐会巡演北京圆满落幕 精彩纷呈绽放艺术魅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8-27 15: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胤·悦——赵胤胤和他的朋友们”钢琴独奏与室内乐音乐会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至此,赵胤胤音乐会2018全国巡演正式结束,完美收官。在国图音乐厅,世界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携手其音乐界的好友——欧洲古典乐坛“活化石”德累斯顿管弦乐团七大首席演奏家,为首都听众带来了《月光奏鸣曲》《大七重奏》和《C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等经典名曲,用艺术的声响,传递西方古典文化艺术,与乐迷们一起向音乐大师贝多芬致敬。此次演出,与赵胤胤合作过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的著名导演程耳,珍视赵胤胤的才华,也特意前来聆听支持。演奏结束后,赵胤胤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下数度返场,加演曲目,回馈首都乐迷。新专辑签售会更是盛况空前,众多乐迷挤满国图大厅,争相抢购专辑,并纷纷与赵胤胤合影,气氛异常热烈。

  整场演出在赵胤胤弹奏的《月光奏鸣曲》中拉开序幕,作为音乐巨匠贝多芬最著名的作品之一,赵胤胤灵动娴熟的演奏让经典重现,现场观众集体沉浸在悠扬的琴声之中。随后,德累斯顿乐团七位首席音乐家演奏了《贝多芬管弦七重奏》,该曲乐器由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单簧管、圆号、低音管组合而成,这也是他们的中国首演。压轴登场的是赵胤胤与德累斯顿首席演奏家共同演绎的室内乐版《C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该曲作为大师级音乐演奏家们合作的世界首演,效果非凡。本次演出,赵胤胤好友、著名导演程耳专程到场支持他的演出。据悉,赵胤胤曾为程耳执导的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进行电影配乐,赵胤胤将古典艺术结合电影,最终碰撞出充满诚意的诗意与力量。演出结束后,赵胤胤在观众的热情邀请下多次返场,加演曲目,用精湛的琴技和饱满的热情回馈首都乐迷。在新专辑签售会上,数百位乐迷挤满国图大厅,争相抢购专辑,并纷纷与赵胤胤合影,气氛异常热烈。回顾今年巡演,赵胤胤音乐会共历时14天,走过了长沙、上海、温州、苏州、常州、杭州、南京、厦门、广州、深圳、北京等11座城市,合计14场演出。每场演出都非常成功,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在长沙场,《胤悦Ⅱ》巡演限量版首次开售,赵胤胤为新专辑进行了首场签售,现场气氛火爆十足;上海场,赵胤胤太太陈数携圈内好友佟丽娅亲自到场,赵胤胤和陈数的伉俪情深、有爱互动成为全场焦点;上海、深圳、北京三场慈善专场,长江商学院的校友们集体助阵,赵胤胤更是将演出门票所得全部捐赠予该学院的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支持教育事业,公益壮举令人钦佩;厦门场,赵胤胤在演出之余启动钢琴大师课公益讲座,与青少年交流音乐,并传授有效练习法;广州场,用粤语问好羊城观众,畅叙自己与广州的情缘,限量专辑被抢购一空......

  作为世界殿堂级钢琴家、施坦威全球代言钢琴家、中国70年代钢琴家领军人物,赵胤胤毕业于举世闻名的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其师从美国钢琴大师和教育家马丁·肯尼,曾在40多个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2016年底,赵胤胤钢琴独奏专辑《胤悦》全球发行,并获得2017年古典音乐年度销量冠军。同年12月,《赵胤胤和他的朋友们》跨年音乐会在中国16大城市巡演。2018年,赵胤胤全新专辑《胤悦Ⅱ》限量版在巡演期间同步签售,销量不俗,数字版也已上线多个音频平台。其中,在QQ音乐的“贝多芬钢琴协奏曲”一栏中搜索量位列首位,深受古典乐迷喜爱。此次全程助力赵胤胤音乐会巡演的德累斯顿交响乐团,是欧洲最古老的乐团和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早在1548年就已成立,期间从未间断。曾被贝多芬评为“全欧洲最好的交响乐团”,因此获得了“200年贝多芬,400年德累斯顿”的美誉。作为欧洲古典音乐的代表人物,贝多芬的作品享誉国际,对世界音乐的发展也有着巨大影响。赵胤胤表示,从今年起,自己的音乐会将会开启“致敬贝多芬”主题演奏。在未来5年内,他将与德累斯顿乐团一同演绎贝多芬的经典曲目,为全球古典乐迷带来跨越时空的音乐饕餮之旅。

  虽然今年“胤·悦——赵胤胤和他的朋友们”钢琴独奏与室内乐音乐会的巡演已经收官,不过在未来5年内,他将与德累斯顿乐团继续为全球乐迷带来贝多芬的经典曲目,带领大众体验古典音乐艺术的独特魅力。赵胤胤将会继续他的音乐脚步,不断给大家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和惊喜,敬请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