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我女团强巴央珍亮相热巴艺术节 精彩独舞受瞩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8-27 15: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西藏自治区热巴舞展演暨热巴艺术高峰论坛于近日昌都市卡若区举行,优我女团成员强巴央珍8月23日亮相昌都市体育场,身穿色彩明丽的精美民族服饰,在展演竞赛环节热情独跳一曲热巴舞《背水女孩的热巴梦》,以轻捷曼妙的动作和元气有力的鼓舞征服在场观众,获得了专业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热巴歌舞为藏民族独具地域特色的一个经典艺术品种,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它历史悠久、内容丰富,集歌舞、杂技、气功为一体,技巧性强,是藏文化中的艺术瑰宝。

  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热巴鼓的传承人,强巴央珍曾在节目《天生是优我》中以浓郁的民族少女风情为自己赢得满堂喝彩,并最终顺利出道,成为国民女团优我女团中的一员。

  这次强巴央珍在热巴艺术节上带来的热巴舞节目《背水女孩的热巴梦》,表现的是藏区人民对热巴鼓的眷念与爱,她时而轻盈时而奔放的鼓舞舞姿,以及由慢渐快的乐曲,将观众带入热巴舞蹈的情境中,深切感受藏区人民的热情豪迈与刚柔相济,也将舞蹈推入高潮达到人鼓合一的境界,通过舞蹈把对生活幸福、平安、吉祥的美好愿望传达给了每一位观众。

  以精湛热巴舞被熟知并深受粉丝喜欢的强巴央珍,不仅在为传承和保护热巴艺术做出自己的贡献,也积极参与正能量公益活动,在自己的歌舞和演艺事业上不断地努力追求进步,相信她和她所在的优我女团组合都会有更好的未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