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艳琳创立白鲸音乐成音乐厂牌主理人 深耕影视OST为IP赋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8-29 13: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行业的持续勃兴,总会催生出其关联版块的发展。近年内地影视市场火爆的同时,无意间“重启”了OST(Original Soundtrack)这个原属于音乐产业的特殊“品类”,为低迷多时的音乐市场贡献了一片未知的“蓝海”,而当年凭借大热单曲《看海》早已功成名就的著名音乐人莫艳琳和她的OST音乐厂牌“白鲸音乐”也在此时选择深耕这个领域,短短半年时间已经拿下了多部顶级IP的全案音乐合作,而且尤为难得的是作为品牌主理人的莫艳琳还保持了对行业的清醒认知并且明确了自己未来的事业目标。

  金牌制作人莫艳琳:爆款金曲背书音乐创作力

  曾先后为章子怡、孙俪、周迅量身定制单曲的莫艳琳,被业界尊称为“影后”制作人的金字招牌,她也成为内地唯一同时与多位顶级影后合作的女制作人。此外,电视剧《辣妈正传》、《甄嬛传》、《幸福像花儿一样》、《恋爱先生》;电影《烈日灼心》、《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美人鱼》、《悟空传》、《非常幸运》也都可以看到莫艳琳在幕后的身影。

  除了给“影后”当制作人,靳东、张译、江疏影这些新一代炙手可热的当红大咖演员也都诚邀莫艳琳为其音乐作品护航,尤其是近期莫艳琳又成功助力王凯荣膺新一季“跨界歌王”冠军,不仅包揽了王凯所有参赛期间的音乐制作,她独具慧眼的选歌功底也是王凯能问鼎夺冠的一大助力。

  白鲸音乐独家包揽顶级IP音乐制作 引资本热捧

  白鲸音乐成立初期就已经获得多家顶级资本的追捧,并已经与多部顶级IP达成独家全案音乐合作,引起业界的关注。但是面对这样的“开门红”,作为品牌主理人的莫艳琳依然保持着难得的自省。莫艳琳表示:“影视音乐制作与传统的流行音乐创作有着很大的差异化,影视音乐作品首先要精准的传达出影视作品的主题,然后再把这些主题提炼成合适的音乐语言,所以这种与原著内容的关联性需要更精细的打磨而不是简单的拼凑。”

  更为难得的是,莫艳琳还对中国OST音乐类型与市场的未来很有企图心:“我个人认为当下的影视音乐还处在‘重歌轻曲’的初级阶段,大家都是以制作歌曲为主,配乐部分一直停滞不前,我也希望通过白鲸这个厂牌来尽量去改变这种现状,彻底激活这个音乐品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