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汪苏泷概念EP《克制凶猛》重磅上线 “未来三部曲”架构庞大世界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8-31 09:40:4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1日,汪苏泷全新专辑的同名先导EP《克制凶猛》重磅上线,揭开了大众期待已久的新专辑序幕。取材古希腊神话故事,和未来乌托邦预言,汪苏泷的最新创作专辑《克制凶猛》用充满国际最新的电音元素,构建起“赛博废土”的庞大世界观。《克制凶猛》势必成为近年华语乐坛最具野心、最具想象力的一次视听之旅。

  古希腊神话的结尾,诸神从高高在上的祭坛坠落,来到真实而残酷的人间。在现代,众多先驱忧心人类的未来、警醒科技的反噬,结合古老的神话写就无数反乌托邦的末世预言,创造了经典的赛博朋克(Cyberpunk)文化。结合前人荼蘼的想象和深邃的思考,汪苏泷创作了全新专辑《克制凶猛》,用喷薄的创造力架构起庞大的世界观。今日特意推出同名先导EP,以“未来三部曲”为线索,提前揭幕新专辑所营造的世界的广阔背景。

  第一幕《盗火》登场的是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从奥林匹斯盗取了火种的故事,拥有着各个时代各自不同的版本。汪苏泷将主题升华至“末世预言”,把歌词背景放在了经典科幻电影「普罗米修斯」中描述的危险宇宙,在歌词里提示着高科技对人类文明的未知隐患。

  第二幕《旷梦》的主角是西西弗斯(Sisyphus)受到惩罚,每天把巨石推向山顶,永无尽头地重复苦役。而汪苏泷没有止步于对神话的挖掘,他暗喻“赛博朋克”神作「银翼杀手」,在歌词中直指触手可及的近未来,当人们可以控制梦境,可以沉入虚拟的世界,当人和人的造物再也无法分辨,那生而为人的意义又是为何?

  第三幕《黎明降临之前》作为“未来三部曲”的压轴好戏,主角选定了传说中最英勇的战士阿喀琉斯(Achilles)。汪苏泷在这里转而投入暴力美学代表片「疯狂麦克斯4」中的废土世界,描述就算在未来环境恶化的地球,仍然要为光明而战的坚定态度。

  概念EP《克制凶猛》的“未来三部曲”——《盗火》、《旷梦》、《黎明降临之前》,用惊人的想象力架构出庞大的世界观。汪苏泷以电音为笔,描绘出内心音乐世界的勇敢、坚持和无畏。新专辑《克制凶猛》的序幕已经拉开,更完整、更丰富、更惊心动魄的剧情即将上演。9月17日是汪苏泷的生日,据说9月15日周六会有一场他的live音乐会在北京举办,那么现场又会有怎样的惊喜?让我们共同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