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之骄子》今晚开演 刘一辉慷慨演绎悲情“曹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9-21 15: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刘一辉《天之骄子》剧照

  由演员刘一辉主演,唐烨导演的历史剧《天之骄子》,将于今晚开演。话剧讲述了曹操为培养接班人而在三个儿子曹植、曹丕、曹彰之间进行选拔,以及曹丕称帝后,为巩固政权而设计谋害兄弟的故事。

  剧中,演员刘一辉将出演男主角曹植。作为该话剧的新版本,刘一辉接棒出演后,既保留了角色原有的慷慨大气,又为该角色带来更多现代的诠释。作为文人戏,刘一辉在诠释该角色时,更多的通过语言的节奏把握和台词的层次丰富来实现。颂诗时飘逸,辩白时紧凑,即展现了剧中人物的才华,也凸显了兄弟间争夺帝位的激烈矛盾冲突。剧尾刘一辉的一段古体诗独白,更是将“曹植”的建安风骨完美诠释。

  演员刘一辉近年来可谓佳作频出,接连参演了电影《十二公民》,电视剧《战雷》、《镖门》,话剧《王府井》、《天下第一楼》《天之骄子》等,皆有不俗口碑。

  其中饰演的角色既有像《镖门》里“贾克木”这样见风使舵的势利小人;也有《十二公民》中对社会现象麻木、漠不关心的市井之徒;还有《天之骄子》中慷慨激昂,风流倜傥的建安诗人。能在正邪两派角色中切换自如,松弛有度,恰恰是对演员演技的最好证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