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声笑语迎国庆》传递正能量 9月30日央视播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9-30 09:21:5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新中国成立69周年暨改革开放40年之际,为展现中华儿女热爱伟大祖国、讴歌伟大时代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示中国百姓和乐安康的幸福生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于9月30日晚隆重推出国庆特别节目《欢声笑语迎国庆》,届时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黄金时间段将同步呈现。

  节目形式上,《欢声笑语迎国庆》将以文艺形式,将十九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歌颂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社会发展主旋律,传播时代正能量,营造国庆佳节喜气洋洋、全民同乐的节日氛围。同时,该节目也为在党的正确引领下,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提供了绘声绘影的有力佐证。

  节目内容上,《欢声笑语迎国庆》将通过歌舞、相声、小品、杂技、魔术、武术、器乐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以生动有趣、与时俱进的艺术再造方式,具象表达在新时代的发展推动下,中华民族面貌发生的前所未有的变化。

  张明敏、张凯丽再现经典

  魏大勋、刘恺威、张可盈展当代青年风采

  节目中,中国著名歌唱家张也将献唱《祖国你好》为《欢声笑语迎国庆》特别节目拉开序幕,为新中国69周年华诞送上最诚挚的问候。时代发展历历在目,宏伟大气的歌舞《中国美》、热血澎湃的《美丽中国唱起来》,将气壮山河的祖国大地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文化底蕴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体现了在上下一心的文明建设下,人民逐步提升的物质生活和精神面貌。

  《欢声笑语迎国庆》特别节目还邀请到演艺行业的中坚力量,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热血正能量。魏大勋、刘恺威、张可盈等影视文娱行业青年代表,将用歌曲《三百六十五个祝福》、《喜欢你》、《青春舞曲》表达对祖国母亲最深沉的爱意与最崇高的敬意,每一首彰显青春的歌曲、每一段活力四射的舞蹈,都展现着当代青年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此外,李玉刚、平安、玖月奇迹、霍勇、尤泓斐、廖昌永等歌手还将用音乐传播爱国声音,唱响新时代的赞歌;张凯丽也将带来那首承载着一代人记忆的歌曲《渴望》,将观众的思绪瞬间带回二十余年前的峥嵘岁月。

  值得一提的是,素有“爱国歌手“之称的歌手张明敏还将在节目中重现经典歌曲《我的中国心》,为全国观众唱出炎黄子孙对祖国坚定不移的初心与挚爱深情。

  相声小品有意思更有意义

  激发情感共鸣 传播时代正能量

  除了激发青春力量、展现爱国情怀的歌舞节目以外,《欢声笑语迎国庆》还将汇聚一大波既有意思又有意义的语言类节目作品。

  紧随国情,贴合民情的作品更能引起观众在情感上的共鸣。贾冰团队在节目中将演绎小品《钱去哪儿了》,一场因“讨债”引发的“暖心故事”就此展开,观众再被一连串笑点逗乐以后,还能感受到现实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和人情冷暖。

  相声小品的独特魅力在于,如临其境的场景布置、写实走心的热点话题、发自内心的情感流露,直击所有观众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知名相声小品演员郭冬临、陈嘉男将带来的小品《情感快递》、孙涛带来的小品《爸爸》,也将带着观众进入一个感性又温情的大千世界,让老百姓在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繁荣昌盛同时,不忘饮水思源、忆苦思甜。

  党的十九大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进新征程,《欢声笑语迎国庆》的节目设定,也紧随党的发展脚步,在内容形式上向“大而全”的目标前进。除了传统的歌曲表演和相声小品以外,节目还汇集了诸多创新的节目设计。

  变幻莫测的魔术表演《偶然》、展现“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武术表演《骄傲》、彰显我国民俗文化魅力的杂技《顶花坛》、器乐表演《新赛马》,用多维度的艺术视角为全国人民呈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辉煌成就,展示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风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国庆特别节目《欢声笑语迎国庆》,在内容格局和人文情怀上迈向新高度,让观众在精神生活的富足供养下,享受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聆听最动人的天籁之声,弘扬正确价值观、传播新时代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