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鲲神”陈鲲羽再战加油擂台 直言:我总会再回来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9-30 10:5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看了静力试验,才知道咱国产的C919有多厉害!”“欲成王冠,必承其重!完成静力试验的国产大飞机C919真是好样的。”等等评论,出现在央视节目《加油!向未来》第三季第六期节目的评论区。原来,节目将实验场地“搬”到了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网友集体“围观”C919的全机静力试验、现场结构实验后,对C919的设计赞叹不已。

[NextPage]

  国产大飞机的安全考核:两架“报废”的C919

  一架飞机想要翱翔天空,必须通过航空工业强度所的考验,才能获得上天通行证。而全机静力试验,则是其中最重要的考验之一。全机静力试验,是通过一套复杂的加载装置和一套完整的系统,以此模拟飞机在空中受到的空气动力、发动机推力等一系列复杂的载荷;将载荷真实地施加在飞机上,以测得真实的飞机结构在整个飞行过程中,是否满足强度要求。

  为准确模拟飞机在空中的极限情况,C919的机翼、机身、发动机等处共有96个加载点。极限载荷的静力试验开始后,C919的机翼两侧被加载点拉扯,机翼两侧高高翘起。据C919静力试验的负责人赵峻峰介绍,此番“拉扯”是为模拟飞机空中“过山车”的极限情形。“拉扯”过程中,C919薄薄的机翼将承载3.75倍的飞机重量;飞机最外端的翼间变形程度更是达到3米以上。

  而经过全机静力试验后,这架“C919”将不会再飞上天空。而另一位孪生兄弟“C919”也要经历疲劳试验,进行外场飞行两倍以上的地面疲劳试验测试,以此确保飞行安全。有了两位“孪生兄弟”的默默成就,在不久的将来投入使用的C919才能确保安全舒适。

[NextPage]

  “鲲神”再上对战台,上演个人版“挫折”训练

  在成为中国第一架大飞机的道路上,C919经历了成千上万次的挫折试验,其背后亦有几代航空人不怕错的坚持。在录制现场,科学顾问曹则贤老师提到:“我们的919大飞机实际上都是在进行什么?疲劳试验、断裂试验、挫折试验。你们这些青年才俊将来走到社会上要成为一个人才,一个很重要要经历的东西就是挫折训练。”

[NextPage]

  科学求知的路上,不怕错,勇于经历挫折才能前行。在往期节目中,陈鲲羽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以一人之力横扫23人科学团,不仅成为首位擂主,更在网络上收获了大批粉丝。而在昨晚播出的第六期节目中,“鲲神”陈鲲羽再度站上对战台,却因最后一道“立方体间电阻关系”的物理题而挑擂失败。陈鲲羽在万众期待下登上挑擂台,却距离擂主一步之遥,这何尝不是另一种挫折训练呢?事后采访,陈鲲羽直言虽然自己对等效电阻题有心理阴影,但是相信通过他的努力,仍然还是有机会站上对战台。同样进行“挫折训练”的还有选手凌然、刘金时等等,他们在求知的路上积极凭借自己的知识给出答案,即使答错依然并未放弃求知,一路向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