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诗三百案》玉贵妃出彩 王彦华努力方显牡丹本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0-09 13: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唐诗三百案》正在搜狐视频热播当中,王彦华饰演的玉贵妃因为其雍容大气的气质和精湛的演技受到观众的广泛关注和一致认可。

  在中国传统审美当中,大气是成为大美女的关键特质。不仅要美,更要美的端庄,美的大气,因此才会有艳压群芳这样的词出现,重要的就是一个“压”,是众人中最出挑的一个。《唐诗三百案》正是这样,唐朝美女如云,气质也各不相同,但只有王彦华扮演的这个角色最为大气沉稳,实实在在展现了皇家贵妃的手段和气度,这种高端的气质充分展现了王彦华的戏骨实力。

  但王彦华的成长并非与生俱来,而是在一次次的挑战和磨练中成长着自己。时光如梭,岁月如流,已经从事演艺之路二十年的王彦华,回想起二十年前的那一幕,依然记忆犹新。

  80年代末的中国,影视剧与网络等产业并不发达,戏曲是主流文化,当时山东省戏剧学校到王彦华所在学校招生,挑出12个女孩去参加考试,“我在学校比较内向,在家很活跃,那时候在家拿手巾跟着电视上甩,后来老师选班上比较活跃的学生去考试,没有选上我,当时我问她们干什么去了,她们考试去了。”于是王彦华与同学旷课,自己跑去找老师考试。小小年纪的王彦华顺利通过三试,成为当时学校里唯一个考上山东省戏剧学校的学生,从此开始了她柳子戏演员的生涯。

  进入剧团,王彦华从一举手一投足开始接受正规的戏曲训练,她逐渐掌握了通过形体表现人物的本领,随后考入山东艺术学院又进修了话剧影视表演。王彦华正式进入了山东柳子剧团后,她所参与排练的第一个戏正是演个皇妃——柳子戏《抱妆盒》里面刘贵妃。通过老师口传神教,王彦华恰如其分地表现了刘妃的高贵、傲慢、孤独、偏执的心理状态,通过表演,她得到了专家们的认可,当年获得山东省戏曲调演二等奖。她的这段经历,为后来扮演元妃,打下了坚实的戏曲根基。

  李少红的《红楼梦》给了王彦华一个更高的台阶,面对质疑和非议,王彦华只是在艺术上更加严于要求自己,终于在《唐诗三百案》的剧中一展戏骨演技和贵妃气质,用无可挑剔的演技,给了曾经质疑她的人最有力的回击。

  《唐诗三百案》中,玉贵妃共有多套造型出场。贵妃的衣服大多繁复雍容,但王彦华的气质被精巧的衣服更好地衬托了出来,白的华贵,粉的娇俏,绿的端庄,各有气质又不喧兵夺主,王彦华还真是什么颜色都能驾驭,厉害!不少网友也在剧下评论表示,“贵妃一看就跟身边的宫女不一样,太有气质了!”

  除却服装为全剧增添的亮点,王彦华的演技更是成为全剧的点睛之笔。剧中王彦华将这个受到冷落的宠妃演的娇嗔可人,眼波流转,极具贵妃情态,引领观众进入剧情,但自己保持情感的冷静与克制,对人物寄予个人命运的思考,这种带有自我思索的演技对于观众来说价值非凡。不仅展现出玉贵妃和李墨白惺惺相惜的风度,和皇上之间的细腻情感纠葛,更展现出和月西楼的邪恶势力斗智斗勇的胆识和魄力。

  “唯有牡丹真国色”,《唐诗三百案》中王彦华的造型和个人气质完美呈现了中国古典审美中的大气和沉稳,将这位宫中美人的种种心绪通过眼神和微动作展示出来,她的沉淀、她的大气、她的厚重为这个角色的独特个人魅力也使不少观众过目难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