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九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选拔赛永州开战在即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商叶 编辑:红小星 2018-10-10 12: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中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将于10月18日—21日举行。

本届大赛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支优秀赛队共2000多人参赛。

亚洲机器人联盟主席梁钟铭对大赛的相关情况及进展作了介绍。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胡弋 通讯员 商叶)2018“猎豹汽车”杯首届中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暨第九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VEX中国选拔赛将于本月18日—21日在素有“锦绣潇湘”之称的著名历史文化名城永州市举行。

  本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VEX中国选拔赛作为内地最高级别的VEX机器人赛事,以开放、包容、共享、互惠的视野,集技能竞赛、科普教育、学术交流、产业发展等于一体,聚焦“人工智能+机器人”创新发展最新成果,设有机器人大赛、论坛以及机器人嘉年华游戏互动等几大内容板块,设有大学组ARL大学生车模/CHR机器人搬运创新挑战赛、高中组VEX-EDR工程挑战赛、中小学组VEX-EDR工程挑战赛/VEX-IQ机器人竞赛/无人驾驶车竞技赛/人型机器人任务挑战赛/遥控轮式机器人擂台赛/BDS篮球赛/无人机竞技赛等比赛项目。

  本届大赛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支优秀赛队共2000多人参赛。这些赛队及选手是前期通过华北区(北京)、华南区(广州)、华东区(杭州)、华西区(重庆)4个赛区共7个月的激烈角逐晋级在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选拔出来。

  大赛各赛项均设有专项评审奖以及冠、亚、季军,其中VEX-EDR工程挑战赛、VEX-IQ挑战赛获得优胜的赛队将会获得晋级参加2018—2019赛季美国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的资格。

  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卡通卫视将会精心策划比赛开幕式——“选手之夜”,一众明星将会登场为赛事助阵。届时,整个赛程将会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技盛会、和谐友谊的人文盛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