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沉浸成长甜蜜练爱 《独家记忆》群像海报清新首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0-24 11: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爱奇艺与小糖人文化传媒联合出品,《最好的我们》导演刘畅执导的沉浸式成长练爱剧《独家记忆》正式发布官方首款群像海报。该剧改编自畅销小说家木浮生的同名口碑IP,讲述了在一次期末考试中,作为巡考的物理系博士慕承和抓到了正在“作弊”的薛桐,从此两人结下不解之缘的故事。匠心团队的优质制作及口碑原作的粉丝基础,使得该海报一经发布,便立刻引发了网友极大关注。

  目前,该剧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将于Q4季登陆爱奇艺平台与大家见面。

  油画质感海报诠释独家记忆,沉浸式成长练爱值得期待

  《独家记忆》的官方首款群像海报画风清新,温暖治愈。张超、李婷婷、陈博豪等多位高颜值主演置身于绿植环绕的校园长凳之中,仿佛成长记忆中的浪漫故事正在被人娓娓道来。该海报通过人物的眼神、手势、微表情初步展现了剧中复杂的感情关系,一众主演通过各自的细节呈现角色之间的关联,或挽着胳膊、或轻轻搭肩,就像回忆中每个人青春成长的样子,自然又美好。海报还别出心裁的采用了清新复古的油画质感来诠释 “独家记忆”的含义——随着时间流逝,背景中的植物会枯萎,长椅上的人也会老去,那份埋藏心底的独家记忆却仍念念不忘,如同油画一样,任岁月流逝,一如往昔。

  “趁青春并肩,凭记忆想念。”海报上的文字暗示了这不仅是一个与修炼爱情有关的甜蜜记忆,也是一个与青春成长有关的治愈故事,即官方定位中的沉浸式成长练爱剧。

  “小说受制于体量的限制,往往会将男女主甜蜜细节、戏剧冲突为重点刻画,配角戏份仅能以较少的篇幅来展现,而网剧《独家记忆》则更重视人设的真实性、故事结构的整体性、青春成长的体验感、修炼爱情的沉浸感,观众可以在剧中人物的性格上找到自己或身边人青春的影子,沉浸在剧中人物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中感同身受,收获成长练爱体验感。” 编剧王志勇老师表示,为了打造这种体验感,《独家记忆》重点完善了原作中慕承和薛桐双向暗恋的浪漫爱情故事,并丰满了二人人设。如拿掉了慕承和过于偶像化的部分,偏执与理性集中于一身的天才博士更易于被大众的认知接受;丰满了薛桐古灵精怪又敏感细腻的人物性格,重点刻画了她对慕承和从相遇到相知相恋的细微情感变化过程,真实细腻,浪漫甜蜜。

  除此之外,网剧《独家记忆》还以女寝视角出发,树立出三个有血有肉、性格迥异、且真实存在的室友形象。有些小任性又热衷秀恩爱的白霖、外表怯懦但敢爱敢恨的学霸宋琪琪、为了爱情放下光环的女神赵晓棠……她们对待爱情或热情,或任性,或敏感,或理智,但最终都实现了从青涩到成熟恋爱观的成长蜕变,找到了各自的独家记忆。相信沉浸在剧中人物的练爱成长中,我们也能收获自己的对青春,对恋爱的独特感悟。

  对于这部分故事,导演刘畅也说出了自己的理解。恋爱是人生的必修课,但很少有人能在一次恋爱中就找到合适的另一半,更多的人是在一次次的恋爱中成长,直到找到那个他,这个过程就是练爱的过程。在大学到刚毕业的这一青春阶段的剧中人物,他们过了不计后果的青春叛逆期,更加理性,却不够成熟;他们面临着初入社会爱情与现实平衡的层层考验,但并不需要过度思考生活的沉重与责任;他们会在一段段感情中收获成长蜕变,也会一直坚持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所以他们的爱情无论是否修炼成正果,练爱的过程都是甜蜜快乐居多。因此,网剧也会将她们的练爱成长以更多的正能量呈现,虐的部分也不会刻意煽情,过分解读,而是在轻松俏皮中还原青春最美好的模样,甜蜜美好中展示每个人的独家记忆。

  多国取景,还原浪漫, 张超、李婷婷甜爱CP默契十足


  一直以来,小糖人都凭借精良的制作,优质的口碑在网剧市场中独占一席之地。因此,作为《最好的我们》原班团队历时四个月重点打造的作品,《独家记忆》的拍摄更是精益求精,力求每一帧画面都真实唯美。剧组人员不仅辗转武汉、北京等多地取景,更特意去俄罗斯莫斯科、马来西亚仙本那等实地拍摄原著中浪漫的异国风情。为了完美还原原著中慕承和薛桐潜水的场景,拍摄船只曾于仙本那触礁搁浅,场面一度十分凶险,好在全体剧组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才脱离险境,令人记忆颇深。

  认真匠心,一如既往。除真实细腻的故事情节,认真匠心的制作团队外,演员的演绎对于一部剧成功与否同样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IP改编剧,两位主演张超和李婷婷自曝光起便收获了一致好评,更有原著粉感慨这就是他们心中的慕承和薛桐。从目前官微曝光的剧照来看,慕承和深情专注,薛桐鬼马元气。二人不仅有着最萌身高差,眼神细节更是爱意满满,CP感十足。当然,陈博豪、孙嘉灵、李九霄、张樟、邓郁立、李欢、方文强、龚锐、董钒等新人演员的表现也十分抢眼。《独家记忆》作为北影在读生陈博豪的荧屏首秀,自拍摄之初,他便展示了一个95后大男孩的特有热情,不仅经常追着同组演员沟通演技问题,还经常带来意外惊喜,是片场的暖场王。曾在《最好的我们》、《你好,旧时光》中有着亮眼表现的张平老师方文强更将一改往日忠厚形象出演书店老板肖正,与薛桐的室友宋琪琪展开一段始于崇拜的禁忌爱情。

  多元尝试,不忘初心,《独家记忆》浪漫爱情温暖爱奇艺Q4季

  小糖人与爱奇艺合作的前两部作品《最好的我们》《你好,旧时光》分别收获了8.8、8.7的豆瓣高分口碑。作为强强联合的第三次合作,相信《独家记忆》也会是不负众望的口碑之作。该剧不仅符合爱奇艺年轻品质、青春、时尚的平台调性,更是小糖人首次将当代爱情元素融进青春题材,重点打造的首部沉浸式成长练爱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接下来,小糖人仍将专注口碑好剧的多元尝试,《绯闻女孩》、《棋魂》等正在筹备的优质IP剧值得期待。

  青春唯美的浪漫甜爱、超强班底的口碑保证、与优质平台的强强联合,这部拟定于爱奇艺Q4季与大家见面的网剧《独家记忆》一定会为我们带来完美的追剧体验,敬请拭目以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