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再起时》接档《你迟到的许多年》 陆毅:不担心被比较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刘威成 2018-10-28 19: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陆毅《风再起时》剧照。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胡弋)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年,献礼剧《风再起时》尤为值得一提。今日,在录制节目的间隙,《风再起时》的男主角陆毅,在长沙接受了红网娱乐的采访。这部剧即将接档黄晓明主演的《你迟到的许多年》,对于同为献礼剧,是否担心在表演上与黄晓明做比较时,陆毅表示,“我不担心,我一路都是被比过来的。”

  “让大家了解父辈的经历”

  作为一部入选首批2018-2022国家广电总局百部重点剧目的作品,可以说,《风再起时》从启动之初就带有主旋律色彩。“《风再起时》是第一部从‘经济’视角,描摹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经济发展的作品。”陆毅说,“我希望这部剧,能让大家了解父辈的经历。”

  该剧讲述了1985年“百万大裁军”宣布后,方邦彦、何有邻、康宁三人从部队转业,走上企业、政府的工作岗位,见证了价格闯关、南方谈话、十四大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目标、价格并轨、外贸体制改革汇率并轨、亚洲金融危机、中国加入WTO、“一带一路”建设、等重要历史节点。电视剧在多方面精雕细琢,用最鲜活的人物群像,描绘出了改革开放时期最真实的改革先驱者奋斗史。

  “不担心被比较”

  《风再起时》在剧中塑造的角色众多,不仅从多方面入手,更是令每一位角色形象都基于现实。剧中陆毅饰演的方邦彦作为新一代企业家的代表,有理想、有信念,退伍转业后投身国家经济建设,从自主创业到回归国企投身国企改革。方邦彦能够抓住机遇,在事业上屡获突破,并与袁泉饰演的何晓莺经过时间、距离、梦想等重重考验,成为了完整的、多元的、可信的主人公。

  然而《风再起时》与《你迟到的许多年》同为献礼改革开放40年现实主义热血情感大剧,先后在湖南卫视播出,陆毅与黄晓明都饰演退伍军人,被放在一块比较似乎在所难免。

  对此,陆毅被采访时表示,“从剧中人物来说,都是退伍军人开始写的,但是大家展现的点不一样,还有个40年的跨度。我们这部剧更多的是展现国内的时代背景,我饰演的方邦彦有军人的性格特征,很执着,一心想着事业,对家人没那么让人满意。对于比较这个事情,我不担心,我一路都是被比过来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