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本好书》王洛勇现场拉小提琴 史航写血书被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1-05 13: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本好书》

  “一场幻觉?我成了她在想象中爱上的影子。她退回了我所有的信件,我也被迫退回了她的,除了那条长辫子。”这是今晚8点腾讯视频《一本好书》的舞台上,曾以朗诵英文版《出师表》闻名的王洛勇一段让人心碎的表演。有人说爱情是幻影,是水中月亮,只能远远的看,而今晚王洛勇就将化身为经典爱情百科《霍乱时期的爱情》的男主角阿里萨,串演这样一个爱而不得的“情种”。在岁月中间,痴心追爱,匍匐挣扎50年,剥下电视剧里男主角虚假的“杰克苏”光环,为观众展现爱情真实的模样。

  王洛勇演绎《霍乱时期的爱情》动情落泪,称“爱情是由衷的彼此尊重”

  “我要留下来,我应该留下来等,哪怕是等到世界的末日也要等。你看到没?他那个时候已经为了获得爱情,愿意把一生来赌,他押了这个赌咒的呀!”这是王洛勇在采访中说到对于《霍乱时期的爱情》男主角阿里萨的理解。而现场王洛勇又是如何演绎被爱折磨的痴情男人?不管是浑厚但又深情的台词演绎、还是恰到好处既内敛又饱含激情的肢体表演、或是丰富的情绪层次表达,王洛勇演绎下的“阿里萨”无不触动着现场观众的心。而当演到因所爱之人即将结婚,便决心最后一次再展爱意之时,王洛勇更是现场演奏小提琴向心爱的女孩深情表白,爱情的百转千回就在他每一个压抑的情感释放中。

  而王洛勇作为百老汇华裔第一人,也是胡歌在上戏的恩师。在1995年,王洛勇就曾以《西贡小姐》主演身份站在百老汇的舞台上,还因此获得了美国福克斯演员奖最佳男演员奖,此次在《一本好书》舞台上的精彩呈现正是他一直以来的沉淀与积累的成果。那对于演绎这本“爱情百科”,王洛勇本人又是如何看待爱情婚姻的呢?他提到,爱情是由衷的彼此尊重,同时也需要每个人都能呼吸成长的独立空间;婚姻不能刻意去维持稳定,刻意会带来谎言。无论是爱情还是婚姻,这其中的许多问题和困难其实也是我们每个人一生当中无可避免的,给在爱中迷茫的人以指路的明灯,也正是本期节目引人入胜之处。

  《一本好书》

  《一本好书》展“爱情百科全书” 史航:这是一个人在跟岁月掰腕子

  一个豆蔻年华少女的惊鸿一瞥,让一个懵懂少年在接下来的53年7个月零11天以来的日日夜夜,都在爱情这场“霍乱”里打转,即使流连过622个女人来治这份相思的病,却始终是无药可解。就如剧作家史航在节目中品评:“爱情的本质就是感受孤独、面对孤独,最后幻想能够摆脱孤独。这是一个人跟岁月掰腕子,做到最勇敢的尝试了。”爱而不得的体会可能很多人都曾有过,而媒体人吴伯凡的品读也能引起所有曾在爱中挣扎的人以新的感悟:“世界上有而且只有两种悲剧,一种悲剧是得不到我们所爱的人,另一种悲剧是得到我们所爱的人。”《一本好书》以“爱情”这样一个我们每个人都会遇见、都会经历的人生话题,用更加贴近生活的方式将这本“爱情百科全书”呈现在观众面前,引发大家对爱情的共鸣与深思。而在“爱情”之外,《一本好书》里所展现的情节,还有非常多关于人生、死亡、生命、青春的深思,始于爱情,而不止于爱情,给观众带来更多思考的空间和可能性。

  在节目现场,品书嘉宾史航还有趣的分享了一件自身的爱情“惨剧”:曾给喜欢的女生送一书包“满腔热血”的情书,最后却被残忍退回。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可能曾有过这样难以忘怀的过往,原书的魅力留给所有期待爱情、经历爱情、失去爱情的人慢慢感受。马尔克斯的《霍乱时期的爱情》原著首印量更是诺贝尔获奖著作《百年孤独》的150倍,非常值得一读。敬请期待今晚8点腾讯视频播出的《一本好书》之《霍乱时期的爱情》,体会爱情这种“病”,和那份永生永世的感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