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林俊杰重绎《雪落下的声音》 展现“金碧辉煌”

来源:剑客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1-05 14:31:14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png

  JJ林俊杰以导师身份回归梦声3,首期“古典”限定改编周杰伦“惊”曲《不能说的秘密》,不仅引发收视狂潮更是掀起网络热议,多个歌曲相关话题冲上热搜,其中#林俊杰 开口跪#在热搜榜热议持续近21个小时之久,一度高居热搜榜第二位,热度持续蔓延至知乎、抖音等多个平台。JJ改编演绎的《不能说的秘密》连续5天,位列“巅峰榜 · 流行指数”榜单冠军,爱奇艺导师纯享视频热度和酷狗音乐《梦想的声音》人气歌曲排行榜也均名列第一,在YouTube等海外视频网站,同样热度与好评不断。

image.png

  第二期,“行走的CD”继续发力,给观众带来“极致Live”视听盛宴,以“金碧辉煌”为限定词,挑战改编《延禧攻略》片尾曲《雪落下的声音》,将西方铜管乐器与东方二胡巧妙融合,不仅让网友们纷纷改名“卿卿”齐呼“被唱哭”,获得导师们101分的极大赞扬,更是引发包括吴谨言在内的一众《延禧攻略》主演迷弟迷妹齐打Call,播出当晚即冲上热搜榜第一位,隔天再次空降流行指数榜单冠军之位。JJ也在第一时间“翻牌”歌曲的原作者及演唱者陆虎,对音乐的尊重态度引人赞叹。

image.png

  林俊杰梦声再开嗓 林氏Live效应继续承包热搜榜第一

  在第二期节目中,JJ被选中需在“金碧辉煌”的限定词下,限时改编《延禧攻略》片尾曲《雪落下的声音》。面对190公分高颜值的新西兰讨教选手,直呼“不想走上舞台”的JJ陷入“如何金碧辉煌的浪漫”苦恼,嘴上说着要穿金色衣服当皇帝,实则出其不意的用“黄金的乐器”替代“黄金的衣服”,用西洋音乐金碧辉煌时期的代表管乐与浪漫凄美的古风二胡,让古与今,中与西不谋而合。

image.png

  身着粉色长大衣登场的JJ一开口,就直击人心。改编后,西洋管乐的恢弘,使二胡百转愁肠的曲调中,多了王者的大气,二胡却在气势磅礴中,保留下最初的浪漫,似乎刻意避开与剧情的连结,改编后的呈现更突显了歌曲本身词曲的意境。JJ的现场演绎时而荡气回肠,时而婉转悠扬,不论是中气十足的高音,还是温柔细腻的转音,都游刃有余,将雪落下时的深情与无奈,用声音渲染的淋漓尽致,并增添了一分帝王的柔情。

image.png

  表演结束,引得全体导师起立致敬,全场齐声高呼“林俊杰”。谭维维表示“他唱第一句,我就觉得自己在他的手心里。”而胡彦斌更是给出101分的超高评价,表示JJ有一种魔力,好像可以遥控整个舞台。众多网友也被JJ此次改编打动,纷纷表示被林俊杰唱哭,要改名叫“卿卿”,当晚相关话题直冲热搜榜第一,并在次日仍被疯狂转发热议不断继续高居热搜前列,节目播出后不到12小时,官方微博的歌曲视频Cut完整播放量就突破1000万,隔天再次空降QQ音乐“巅峰榜 · 流行指数”榜单冠军之位。让人不经感慨:“林俊杰的Live效应太可怕,一开嗓,必上热搜,霸屏屠榜。”

image.png

  JJ改编获《延禧攻略》一众主演迷弟迷妹齐打Call 隔空与原唱互动致敬

  “金碧辉煌”版的演绎不仅再掀网络热潮,节目播出后《延禧攻略》一众主演也在微博上齐打Call。JJ知名迷妹“魏璎珞” 吴谨言首当其冲加入听众席,表示已经准备好单曲循环,“李公公”刘恩尚也曝光迷弟身份,网友纷纷打趣是爱豆追星典范。而当歌曲原唱陆虎表示被改编深深打动“此生无憾”,并调侃担心原唱被遗忘时,JJ也在第一时间“翻牌”原作及原唱者并发文写道:“没有陆虎的经典原唱,就没有今日的「金碧辉煌」”,尽显其对好音乐的肯定与对音乐人才华的尊重。同样,在看到自己的歌曲《心墙》受到国际友人的喜爱,并被改编翻唱时,JJ感慨道:这是一种很大的鼓励。

  除此之外,身为舞台王者的JJ林俊杰,在导师席上,身穿白色外套尽显“皮皮林”本色,不仅毛遂自荐现场表演了一段功夫,更是加入大型Party,嗨翻全场,被歌迷戏称:台上大魔王,台下小白兔。

  本季节目第二期就给观众带来翻倍惊喜的JJ导师,又将带来哪些惊喜改编和Live呈现都成为广大乐迷和观众的期盼,更有粉丝表示单曲循环的同时已经迫不及待的期待周五的到来,可以预见林俊杰的Live效应将势头强劲的持续蔓延,让我们拭目以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