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首《体面》评论过百万 新专辑《尚未界定》上线酷狗期待再次霸榜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1-08 12: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立冬。在这样一个寒凉的日子里,于文文却做了一件十分温暖的事情:在生日这天,发布了自己第二张原创个人全长录音室专辑《尚未界定Undefined》,为大家带来了整整10首歌曲。新专辑在酷狗音乐一上线,就收到了网友无数好评,有人感慨她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也有人竟然直言“这简直是女版的李荣浩和薛之谦啊”!

  颜值高、会唱歌、会演戏,是大家对于文文的一直以来的印象。2017年一部《前任3》,让她一夜红遍了大江南北:电影女主角、歌曲《体面》演唱者和创作者,身兼数职的于文文让大家对她刮目相看。其实,早在2014年,于文文就主演过电视剧《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 ,并于当年推出了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斗志》,后来还参加过《中国好歌曲》,但是她的才华却一直没有被大众所挖掘。直到一首《体面》,让人开始注意到她不俗的演技和音乐实力:伯克利音乐学院毕业生,吉他,电吉他,钢琴,贝斯样样精通,还会音乐制作……自此,于文文的音乐发展之路被彻底打开。今年4月份,她作为“无限唱作人”参加音乐唱作类真人秀节目《无限歌谣季》,更是收获了一大波粉丝。

  如今,距离大热单曲《体面》已经过去了近一年的时间。经过了这300多个日夜的沉淀,于文文为自己和大家送上了一份惊喜——新专辑《尚未界定Undefined》。这张专辑共包含十首歌曲,除了那首曾在酷狗音乐引发超百万好评的《体面》,其余全部是于文文的“新作”。《偷不走的现在》和《过去》,分别是电影《念念手记》的宣传推广曲和电影《江湖儿女》的角色主题曲。

  与一般的专辑不同,于文文这张《尚未界定Undefined》演绎的是一种不强调“风格”的“pop love song”。十首毫无企图心的“情歌”以十个陈述句的中性态势,心平气和地陈述着“涉事你我”的困惑,陈述着抒情的可能却小心翼翼地止步于“抒情”。简单说,也就是于文文的这十首歌曲,相对于淋漓尽致的抒发感情,更多了几分冷静和泰然自若。她用沙哑低沉却又性感缱绻的嗓音,缓缓地用音乐讲述着或悲或喜的感情,字字句句敲打着人的内心。有人说,这就是“安静抒情”的力量。

  其实,不仅是每首歌曲里都流露着自在和坦然,整体来看,于文文的《尚未界定Undefined》都来得“不紧不慢”。在单曲《体面》大热之时,很多人也曾猜测,这个有着超高音乐天赋和实力的歌手,应该会“趁热打铁”,迅速推出新专辑。然而,作为音乐创作人,于文文对待自己的作品,始终像在孕育一个孩子一样,安心地等着它成长,等着它经历本就应该经历的全部过程,有意地屏蔽了时间的压力,只等一切成熟、安心地破茧而出。就是这样“不紧不慢”的心思,才打造出这样一张独具魅力的音乐作品。

  有意思的是,于文文这张新专辑在酷狗一上线,就让网友们听出了不同的味道。有人说,在歌曲《偷不走的现在》里,明显听出了李荣浩的感觉,而在歌曲《深度对话》里,又是满满的薛之谦的味道。所谓“一千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如此看来,这一张独特的新专辑,竟然让不同的歌迷们,听出了不同的“于文文”!

  酷狗音乐已独家上线 “音乐才女”于文文的《尚未界定Undefined》,究竟她是“女版”李荣浩、薛之谦?还是她就是纯粹的于文文?不妨亲自打开酷狗音乐,来仔细聆听辨别一下,或许,也能召唤出你内心深处、完全不一样的“于文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