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革开放开启生活无限可能 《中国3分钟》微故事带你走进这40年生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2-03 11:29:3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网《中国3分钟》栏目推出了改革开放特辑——《走出无限可能——生活,这40年》,该系列影片将于12月3日17:00在中国网官方平台(账号@中国网)正式上线。

改革开放开启生活无限可能,微故事带你走进这40年生活

  用光影记录时代,见证改革历程

  《中国3分钟》是一档由中国网全力打造的3分钟时事英语短评节目,自2015年5月开播以来,已推出百余期,为世界了解中国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

  本次推出的改革开放特辑《走出无限可能——生活,这40年》,在内容和形式上与往期的《中国3分钟》有很大的区别。中国网联合北京光年意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北京创时正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作为策划团队和制作团队,将节目创意为系列微电影的形式,用电影叙事的方式展示了我们这40年生活的变迁与发展。整个影片共七集,主要讲述了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两个家庭一段40年的情感交融之旅,每一集都是一个单独完整的故事,单集人物之间又互相关联,共同展现改革开放中时代的变迁,生活的变化。

改革开放开启生活无限可能,微故事带你走进这40年生活

  用情感描绘未来,认识新的自我

  《走出无限可能——生活,这40年》以一位照相馆的摄影师发现自我的心路历程引入,围绕他和他身边的人展开一系列关于成长的讨论,从而展现改革开放背景下,人们在生活与情感沟通上的变化。该系列影片包含《新的我》、《我的路》、《功夫行》、《故乡味》、《牵挂有音》、《新声》、《团圆》这七个故事。在开篇故事中,主人公王国立用三次“见与不见”的疑问,讲述了普通人对新世界新事物的态度转变历程,从一开始的拒绝,到怀疑、尝试,再到创新,一步步的成长,展现着故事主人公思维模式的变化,生活的变化,自我的变化,同时也折射出改革开放中大众的成长历程,以及中国的发展历程。

改革开放开启生活无限可能,微故事带你走进这40年生活

  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中国

  与其它周年回顾盘点类只讲成果的影片相比,《走出无限可能——生活,这40年》用微电影的形式来展现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变化是一种创新。过去与现实穿插的剧情让观众全面地体会到了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变迁,大量的时代元素与特色文化,增强着观众的记忆点,淳朴的情感线与观众产生有效沟通和高度共鸣。整个故事从心出发,由人的变化到心境的变化,再到中国的变化,展现出国人纷纷以主动的态度迎接时代的变化,走出自己的道路,走出无限可能。

  世界需要倾听中国的声音,中国也需要向世界讲述自己的故事,《走出无限可能——生活,这40年》正从另一个角度向世界展示着中国改革开放40年,我们生活的这40年。

改革开放开启生活无限可能,微故事带你走进这40年生活

  本次改革开放特辑——《走出无限可能——生活,这40年》,每周一、周三和周五17:00在中国网、中国网客户端以及官方微博准时上线,同时在各大音视频平台同步播出,还会登录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国外视频网站,敬请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