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变形计》钟福林迎来梦醒时分 回归城市有新追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2-04 10:21:48
时刻新闻
—分享—

  《变形计》

  近日,由芒果TV独家自制的大型角色互换类节目《变形计》第二个故事即将结束。本期参与变形体验的城市主人公均是即将年满十八的短视频上瘾少年。三位少年带着各自不同的目标踏上了此次变形之旅。节目中,第一位到达变形目的地的钟福林,坦言离开农村,就再也感受不到“父母”疼爱。钟福林也是《变形计》史上第一位变形结束没有亲人来接的城市主人公,令人感到十分心酸。

  为爱而来的钟福林期待落空难掩内心失望

  福林来到农村后,与“家人”相处十分融洽。节目中钟妈妈的一声声呼唤一直回荡在福林耳边,他也尽力将“妈妈”交代的任务做完。饭桌上,福林和钟妈妈相谈甚欢,面对钟妈妈的教导,他都虚心接受。在本期《变形计》中,福林过完了十八岁生日,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生日蛋糕,但代表着的是“爸爸妈妈”的爱,这对福林来说就是最珍贵的生日礼物。当他还沉浸在家庭幸福的氛围中时,变形生活却即将结束,纵然十分不舍,分别也在眼前。

  与此同时,一起变形的其他小伙伴已陆续被接回家,看到他们一家团聚的画面,福林默默走到一旁。他虽然嘴上说着不期待,却一次次在路口张望,内心依旧渴望能看到亲人的身影。但直到最后,也没能等到熟悉的身影,只是自己一个人,默默的离开了生活一个月的小山村。

  《变形计》

  坚强懂事的背后隐藏着不为人知的辛酸

  福林是一个坚强又孝顺的孩子,在他四个月大的时候父母就已离异,由外婆一手带大。15岁时他就辍学,去了上海。节目中他曾说过,因为没有文化,自己在外面吃了很多亏。可见一个人的生活并不轻松,但即使这样,他还是一赚到钱就大包小包的买东西回家看外婆。只是即便有外婆的疼爱也无法填满父爱母爱的空缺。

  在此前节目中,福林表示参加《变形计》的初衷是为了感受下有“父母”的疼爱是什么感觉。临行前夜,福林拨通了父亲的电话,第一通是无人接听,再拨第二通的时候,父亲就已经关机了。另一边,母亲虽然接通了电话,但也只是说了一句:“那就这样吧。”便再没有了声音,随后挂断了电话。面对父母的冷漠,福林只是说了句,早就习惯了。在父母缺席的这些年里,福林不得不学会了坚强,但这些懂事的背后,隐藏着满满的辛酸。

  这一期《变形计》让观众对变形有了更多的认知。以往故事结束时,变形主人公和家人的关系,或多或少得到了缓解,双方都学会了体谅和理解,这使得《变形计》在观众印象中已经是“无所不能”的存在。但本期《变形计》并不完美的结局,让观众看到了变形并不是万能的,它不能让破碎的家庭重回圆满,也不能满足所有人的期待,它只是想让更多人在呈现出的故事里,找到自己的身影,让这些人,去勇敢自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