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上日出》即将上映 暖心守护感动你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2-04 14:3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影海报

  由北京向上向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熊玮编剧并执导,荣梓杉、关亚、丁宁、郭紫铭、高山流水、陈帅、栾蕾英等联袂出演的电影《云上日出》将于2018年12月11日登陆国内各大院线。本片以1941年湖南常德细菌战为背景,根据原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常委、法学家、书法家夏家骏老先生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一所教养院中孩子们相互之间的成长与陪伴、保护与救赎的故事。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 都应被世界温柔对待

  在此前发布的影片预告片中,少年家骏面对着同伴的离去,面对着身世的浮沉,一个人默默地坚守着教养院最后的安宁。在与同伴的相处中,家骏重新找回了家的方向,对于教养院里的孩子来说,相互之间的陪伴,是时光里走不散的脚步,是最温暖的承诺。一生当中会有很多的离别,很多人一经别离便很难想起,而另一些人即便只有一面之缘也难以忘记。教养院中的孩子们,结下了难忘的友谊,是那个特殊年代里最亲的人。

  片中小豆丁病中的一句话,“我是不是不能长大了”,激起了家骏内心底最热忱的关怀,在本应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年纪,家骏只能带着豆丁的那一份童真走出教养院。电影通过少年家骏的故事表达了“苦难如同乌云,终将迎来日出”的深刻理念,用平静的叙事,富含情感的镜头表达,将困难岁月里的真情表达地淋漓尽致。电影从家骏的视角看向大千世界,又从世界的艰难处境回到家骏个体身上,在家骏的成长中,失去的同时也在得到,这一失一得之间,尽显人与人之间真正的羁绊,那就是爱。

  铭记苦难历史 珍爱和平岁月

  电影《云上日出》表达了“苦难如同乌云,终将迎来日出”的深刻理念,以此鼓励当代青少年以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去面对成长的挑战,同时也希望将这份温暖传递出去,即便面对再大的困难,只要鼓起勇气,迈开坚实的脚步,终会迎来充满希望的一天。

  谈到本片的创作初衷时,导演熊玮表示,夏老是他非常钦佩的一位长者,在听到夏老先生的成长故事后,深深的为之动容,更决心将这个故事以影像的方式呈现,希望通过这样一部电影表达对过往历史的反思和对先烈们的缅怀,追忆过去,珍惜现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