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你是风吹来的方向》 崔笑佳本色演绎青春里的那个女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2-07 10:24:5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青春爱情电影《你是风吹来的方向》在珠海桂山岛开机拍摄。电影由华语电影新锐导演贾真执导,改编自夏茵丹的小说《如果我们用力说再见》,共历时四年多时间筹备,数十次剧本修改,预计将于2019年与观众正式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贾真导演大胆启用了新生代演员崔笑佳(饰水支)、余乐欣(饰小黛)、王静宇(饰洪山)、吴迪康(饰小川)、张一可(饰木子),立志在电影工业化以及商业化的今天,通过讲述一个平缓而又富有力量的故事,还原一代人真实青春里的爱情、亲情、友情与成长。

  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的崔笑佳坦言,能够饰演女主角水支纯属一场偶然。此前,非科班出身的她从未有过演艺经历,却在陪同学来试镜时凭身上乖巧又不失活泼的灵动气质被导演一眼相中,成为出演水支的不二人选。

  “并不是每一个坠入爱河的人都会游泳,那也不是每一个人生来就会表演吧。”怀揣着这样的想法,崔笑佳大胆迎接了在镜头前表演的挑战。“观众一定会骂我,女主长得又胖又不会演戏。其实我只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成为更好的人的机会。”尽管还有着如此的担心,崔笑佳在导演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演绎出了剧本里那个如海水一般单纯清澈的水支,正是白衣飘飘的年代里那个可爱又美丽的邻家女孩。

  在贾真导演的镜头里,电影《你是风吹来的方向》没有浮夸的光影效果,没有矫揉造作的情感宣泄,而是多了一分对人生和命运的思考,多了一分对理想和现实的拷问。谈及电影故事所发生的上世纪90年代,崔笑佳说通过这次拍摄,大家一同把时钟回拨了整整二十年,感受到了上一代人青春岁月里的温柔和棱角,那些美丽,那些遗憾,一定能够打动正是如此成长经历着的你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