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那座城这家人》创作研评会在京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2-11 15:05:1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0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指导、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电视剧《那座城这家人》创作研评会在北京举行。

  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毛羽在讲话中指出,《那座城这家人》是总局提前规划、重点跟踪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点展播剧之一。该剧全体创作人员用坚守、努力和脚踏实地的付出,为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这样一个重大的时间节点,奉献了一部优秀之作。本次创作研评会从剧本、拍摄、表演、主题表达,从精神家园的重建、电视剧与时代和观众的关系,以及从传播如何进一步提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评述,其间的真知灼见必定对创作者、对管理者今后的创作把握有启示和参考借鉴作用。

  出品人肖宁、制片人孟凡耀、导演邵警辉、编剧陶陶,演员马元、童蕾、萨日娜以及原著《平安扣》作者李焱等主创团队讲述了创作历程和心得体会。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朱皓峰介绍了《那座城这家人》的制作播出情况。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举以亲历者身份讲述地震及抗震救灾的经历。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原总政宣传部文艺局局长汪守德、《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吴杰、《光明日报》文艺部副主任李春利、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刘淑欣、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张燕、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戴清、《中国电视》杂志高级编辑李跃森、《广电时评》主编高琦等与会专家,围绕该剧艺术再现42年前唐山抗震救灾中,党团结带领人民战胜自然灾害、创造人间奇迹、重建美丽家园的精神主题,以及该剧对当代都市题材电视剧创作的继承与突破展开深入研讨,一致认为该剧以震后重新组合的大家庭生活故事为线索,运用平实的手法生动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进步、人民追求幸福的奋斗历程,讴歌了当代中国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民族精神。

  研评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主持。出席研评会的还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内容管理处处长刘文峰、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影视相关研究团队、湖南天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相关团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