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奇艺拓荒新模式 “天鹅计划”强势输出演艺新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2-12 14:5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由爱奇艺联合“刘天池表演工坊”共同打造的2018年“天鹅计划”正式收官,经过多个月的选拔,一批优秀的学员脱颖而出。在接受专业团队的培训指导后,学员姜贞羽、杨东清、徐凯鑫、李嘉豪、孙子航等参演“天鹅计划”落地项目——高甜古装轻喜剧《恋恋江湖》。目前,该剧正在紧张拍摄中。

爱奇艺拓荒新模式 “天鹅计划”强势输出演艺新力量

  定向选角+培训先行,新模式推出“新势力”

  面对目前演员片酬普遍过高,演员市场供需紧张的现状,爱奇艺推出了“天鹅计划”,旨在通过挖掘有潜力的新生代,并提供专业和资源上的支持助力其发展以缓解影视行业人才困境,推动行业良性升级。

爱奇艺拓荒新模式 “天鹅计划”强势输出演艺新力量

  最新一期“天鹅计划”,开创了“定向选角+培训先行”的模式。经过严格的多轮考察与筛选,姜贞羽、杨东清、徐凯鑫、李嘉豪、孙子航等学员成功进入到后期培训,并获得了出演网剧《恋恋江湖》的机会。在培训当中,“刘天池表演工坊”的专业老师会有针对性地对几位学员在剧中饰演的角色进行指导。由于该剧是古装武侠轻喜剧,因此,学员们不仅要掌握基本的演艺功底,还需要跟着礼仪老师学习古人的仪表姿态,在剧中有武打戏份的学员则要花时间参加武戏培训,套招、吊威亚、使用武器进行打斗等都是他们的日常课程。除此之外,《恋恋江湖》中还有大量的感情戏,这对于新人演员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演员们需要通过一次次的剧本围读会和角色探讨会,深入解析剧本,了解角色特性,努力将剧中角色诠释到最好。

  专业团队全面护航,为演艺圈注入“新活力”

  在“天鹅计划”针对新人演员的整个培养中,“刘天池表演工坊”是绝对不可忽视的重要存在。作为国内首个专业影视表演指导团队,该机构由多位影视行业资深人士组成,涵盖导演、编剧、演员等多个领域的专业人才。通过观看本期“天鹅计划”官方释放出的培训视频,观众就能感受到学员们在专业团队指导下的进步,比如,几位主演会通过反复的对戏来提高彼此之间的默契度和对角色的把控度。同时,专业老师的指导还加强了他们对演员身份的认知和对角色的解读能力,例如,在《恋恋江湖》中饰演于盛优的学员姜贞羽就会因为导演的一次讲解去再度揣摩角色,和之前自己对角色的认识进行不断对比以此找到最好的理解。

爱奇艺拓荒新模式 “天鹅计划”强势输出演艺新力量

  总的来说,整个“天鹅计划”是对学院壁垒的一次重大突破,既充分吸收了“学院教学”的优点,同时又通过落地项目的实施弥补了其不足,从过往学员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绩即可看出这一点。2017年“天鹅计划”选拔出来的学员徐婕担纲网剧《朕的刺客女友》及电视剧《我在未来等你》女二,以“新人演员”的身份参加综艺节目《演员的品格》;学员杨亘接连参加了《无与伦比的发布会》、《大学生来了第二季》、《超新星全运会》等综艺节目,以“训练生”的身份参加综艺《青春有你》。一批批从“天鹅计划”走出来的优秀学员正活跃在各大影视剧以及综艺时尚活动中。他们在演艺圈努力地书写着自己的轨迹,也助力着行业的更新换代。

  全方位整合资源,爱奇艺助力行业重塑“新生态”

  随着视频平台的不断发展,网剧市场逐步扩大,而对于网剧的主要受众,也就是年轻群体,他们对剧集的质量要求极高,对内容和故事的包容性较低。因此,精品网剧逐步成为市场主需,但演员市场的供需不平衡以及水涨船高的演员片酬导致部分剧集质量大打折扣。

爱奇艺拓荒新模式 “天鹅计划”强势输出演艺新力量

  作为始终致力于“讲好故事、用好演员、做好制作”的内容生产者,爱奇艺直面影视圈年轻人才的难题,并推出了“天鹅计划”,一方面通过助力新生力量迅速成长为其打造精品化的超级网剧发挥积极作用;另一方面,“天鹅计划”对年轻演员的培养也为中国影视人才储备起到了重要作用,助力影视产业在制作、内容、人才等多层面实现“新生”。相信在之后发展中,爱奇艺会在引领高水平网剧制作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市场打造更好的品质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