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陵往事》热播 赵冬苓倾力打造民国版《桃花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2-17 11:12:11
时刻新闻
—分享—

  《金陵往事》

  由李云亮执导、赵冬苓编剧,董洁、韩栋、于荣光、黄曼等领衔主演的民国传奇爱情剧《金陵往事》正在江西卫视热播。该剧自播出以来,以紧凑的故事情节与细腻的人物塑造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球。

  该剧以20世纪30年代的南京为背景,讲述了一段发生在秦淮河畔的曲折爱情。董洁饰演的林语慧与韩栋饰演的高金榜从一对同病相怜、惺惺相惜的恋人最终反目成仇走向对立。早在创作阶段,编剧赵冬苓就表示要打造出一部属于民国时期的《桃花扇》。《桃花扇》作为传奇剧本,以男女感情故事来写国家兴亡是其一大特色。而在《金陵往事》中,通过以林语慧与高金榜之间的悲欢离合为主线,展现了民国时期的社会现实。日军侵略、国难当头,不同的人也做出各异的选择,而林语慧与高金榜这样一对曾彼此深爱的人也最终分道扬镳,令人唏嘘。谈及剧中男主角高金榜黑化的结局,编剧赵冬苓表示,男女主人公花好月圆并不是标配,打破固有的思维才能在在艺术上寻求一点突破。该剧除了紧凑丰满的故事内容,从布景到演员的服饰造型,皆充满了浓厚的民国元素。烟雨江南,秦淮河畔,古典与平静之中却蕴藏着复杂的爱恨纠葛与厚重的家国情怀,一场民国版《桃花扇》无疑已经开场。

  《金陵往事》由董洁、韩栋领衔主演,于荣光、黄曼等实力演员加盟。目前,该剧正在江西卫视金牌剧场热播,由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东阳荆棘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