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变形计》李轩酉生日惊喜不断 农村父母送五谷平安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2-27 12: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芒果TV独家热播的角色互换类综艺《变形计》在云南的变形之旅即将结束。三位城市主人公由最初来到农村的种种不适,到逐渐适应对彼此打开心门。其中参与变形体验的城市主人公之一李轩酉,巧合的在节目结束之前,由农村父母和两位变形小伙伴陪伴着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孤儿寡母 天才少年的“魔化”之路

李轩酉是一位来自青岛的十六岁少年,曾经的他品学兼优、爱好广泛。学校还为他举办过书法展,老师也十分的喜欢他。但因为李轩酉父亲的突然离世,让原本阳光乐观的他,变得敏感又暴躁。曾经大家口中必成大器的天才学生,如今却变成了一位叛逆自卑的辍学少年。

一切美好的曾经都不复存在了,李轩酉性情大变,由天才变成了“魔鬼”。他不听劝导,甚至与母亲大声争吵,这样的改变让母亲十分伤心,却也明白父亲的离开给李轩酉内心深处所造成了极大的创伤。无计可施的母亲,希望可以通过参加《变形计》让李轩酉接受现实,重新找回自我,开始新的生活。

变形成功 农村父母的用心良苦

在李轩酉变形期间,虽然一开始他有诸多不满,甚至与变形小伙伴大打出手,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变形体验,渐渐的他似乎又找回了曾经的自己。当然,这样的结果与农村爸妈的关爱、小伙伴之间的友好相处是分不开的。就在变形即将结束的时候,正好是李轩酉的生日。为了帮他过一个难忘的生日,农村爸妈与其他两位小伙伴绞尽脑汁。

一开始,正在熟睡的李轩酉,被徐祥时激烈的拽门声吵醒,一脸懵的被叫到客厅。看到桌子上摆着没有拆开的蛋糕,他开心的拆开蛋糕盒子,但一个倒下的杯子蛋糕猝不及防的出现在他眼前,他哭笑不得的吃着所谓的“蛋糕”。就在这时,刘越洋捧着真蛋糕出现了,一家人为他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农村爸妈送给李轩酉由他们亲手做的五谷平安符,节目组也为李轩酉送来了远在青岛的妈妈的信,作为他的生日礼物。一连串的生日惊喜,让李轩酉感动不已,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在节目的最后,李轩酉承诺变形结束时就会重返校园。

《变形计》还原了大多数处在青春期孩子们的现状,他们只是渴望得到更多的关注与关爱,那些叛逆不过是用错了方式。只有当他们真正的离开了父母的羽翼,离开了熟悉的家时,他们才会恍然大悟。原来,自己一直被亲人深深的爱着。《变形计》作为一档老牌常青的综艺节目,之所以能在风雨路上一直前行12载,原因就在于,当孩子们迷茫无措时,它可以帮助他们找到成长路上正确的方向,带给他们阳光和温暖。这是《变形计》温柔而有力量的庇护,也是《变形计》存在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