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酷我音乐《榜样阅读》陈晓实力诠释“认真的样子更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2-27 14:41:55
时刻新闻
—分享—

  说起演艺圈留胡子最帅的男星,陈晓绝对榜上有名。

  雅痞、沧桑、儒雅,就算同一个造型,陈晓也能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这不,在此前发布的电影《如影随心》海报和MV中,陈晓就完美地诠释了这三种状态。

  其实,风格迥异的背后,是陈晓力求完美的认真。在做客由酷我音乐联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共同打造的首档青年阅读分享类节目《榜样阅读》时,陈晓就表达了他的想法,认真了不一定有好的结果,但是不认真就一点希望都没有。围绕“认真”这个话题,陈晓专门选择胡适先生的作品了——《差不多先生传》的选段与大家分享。

陈晓4

  拒绝做“差不多先生”的陈晓,受家庭的影响,从小就养成了认真的好习惯。陈晓至今都清楚地记得,小时候,爱干净的外婆每次吃完饭后,都会先用丝瓜巾沾洗涤液抹一遍桌子,再用抹布擦两遍。每天持之以恒做好一件事,是陈晓从外婆身上学会的“认真”第一课。

  上了大学后,因为内向,不想去人多的食堂,陈晓就买了馒头咸菜回宿舍吃,边吃边观看、学习前辈们的电影。这一件事,陈晓就做了两三年。在某次采访中,陈晓坦言,他最喜欢王家卫、周星驰的电影,其中星爷的电影,他就循环了50多遍。

晨晓6

  生活中追求认真的陈晓,在工作上更是力求完美,做到极致。即使受了伤,陈晓也坚持拍摄,认真完成工作。

  拍《神雕侠侣》的时候,陈晓戳伤眉骨、掉落牙齿,但他拒绝用替身,水戏也都自己上;拍《那年花开月正圆》被按到水缸的戏时,十几条下来,一缸水,从温水变成凉水,被闷到最后,陈晓差点就没气了……可他从不抱怨。

晨晓5

  在节目中,陈晓说,只有认真才对得起整个导演组整个剧组所有的制片部门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以及观众对我的认可和喜爱。

  “生活里工作里感情里所有所有的这些小洞,终有一天会变成一个你无法去填补的一个大洞,所以不要看轻身边任何一件小事吧,任何一个小事都要以一个相对认真的一个形态去做到。”这是陈晓的生活态度,也是他对当代青少年的期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