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君《奔腾岁月》演绎独立女性 从刘慧芳升级成魏璎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2-27 15: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由王飞执导,李宗翰、瑛子、蒋君等人主演的电视剧《奔腾岁月》已经在昨晚迎来大结局,这部年代创业剧,凭借跌宕起伏的剧情和年代感十足的角色引发不少关注。那个时代并没有太多女儿当自强的故事蓝本,更没有如今的“女强人”、“御姐”这样的称号,然而,演员蒋君在剧中所塑造的独立女性伍云霞,令人印象深刻。

蒋君被赞“宝藏女演员” 从刘慧芳升级成魏璎珞

在《奔腾岁月》中,蒋君塑造的“伍云霞”可以说是从刘慧芳升级成为魏璎珞的“宝藏女演员”。在剧集开始的部分,伍云霞是跟在女主身边“娇滴滴”的小姑娘,贤惠、善解人意、温柔似水,简直就是“翻版刘慧芳”。随着剧情的发展,没有主角光环庇护的伍云霞,竟然也活出自己的精彩。在重要决定面前,与丈夫据理力争,初现自强女性的风采。到了剧集的后段,伍云霞已经完全成长为职场女强人,即便面对男主角“小强”的施压,也要强烈表明自己的意见,简直是“魏璎珞上身”。纵观全剧,无论是表情还是语气,蒋君都自然而然地做出了符合人物身份的转变。从清纯到果敢,从贤妻到女强人,蒋君的表演都是那么游刃有余。

驰骋“猎场”体验“奔腾岁月” 蒋君却说“岁月静好”

蒋君的“宝藏女演员”可不是徒有虚名,熟悉她的观众都知道她对角色有着很强的塑造能力。在“大男主”贯穿始终,几朵红花相继呼应的电视剧《猎场》中,蒋君就凭借一个看上去“文弱”但城府颇深的传销经理,让观众眼前一亮,甚至有网友表示,“蒋君是拉胡歌下水的人”。在《红旗漫卷西风》中,蒋君饰演的大姐为了家族甘愿牺牲自己,也感动了不少观众。到了《奔腾岁月》,蒋君更是将角色的成长与改变刻画得淋漓尽致,虽然戏份不是很多,但是贯穿始终,成为具有时代标签性的人物。面对大家的讨论与赞扬,蒋君却依旧保持自己不急不缓的节奏,用她自己的话来说,“享受演戏的感动,也喜欢静好的岁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