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张伟《我是一颗跳跳糖》火热上线 五彩缤纷的高甜曲风朝气蓬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12-28 11: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大张伟继专辑《人间精品》之后,再度给歌迷朋友们带来惊喜。由大张伟创作并演唱的歌曲《我是一颗跳跳糖》已于12月28日正式上线,高甜的歌词搭配欢乐的旋律,把听众朋友们瞬间拉回童年时吃跳跳糖的甜蜜氛围中,“真的是太可爱啦,仿佛回到了缤纷的童话世界!”

脑洞大开!《我是一颗跳跳糖》曲风融合云南调和山东快书

《我是一颗跳跳糖》是一首Moombahton+Glitch Hop风格的歌曲,Moombahton的意思是“梦吧糖”,大张伟想要把这首歌做成Chinaton,这也是他最新CDM中的一个分支。而整首歌的旋律灵感来自于印象中的云南民歌,歌词中“当里个当”转化成了“糖里个糖”这个梗的灵感是来自于山东快书,多种民族元素的混合再加上大张伟突破天际的脑洞,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于是便有了《我是一颗跳跳糖》这首让人耳目一新的歌曲。而大张伟谈起新歌《我是一颗跳跳糖》时说:“莫名其妙的有天在飞机上看窗外的云彩,就哼哼起云南调!发现这是一种我还没做过的快乐旋律感排列方式。而且还发现,云南民歌的节奏型简直就是中国的Moombahton!”如此清流的创作方式非大张伟莫属了!

歌词走心!《我是一颗跳跳糖》语言五彩缤纷朝气蓬勃逗趣十足

另外,提到歌词灵感来源,大张伟说:“这来自于每次看《即刻电音》制作人们的演出,都会Bounce Bounce的蹦,蹦着蹦着总感觉自己像颗跳跳糖。”在这之前大张伟也通过微博向粉丝DM48征集歌词,大家发给他的也大都是朝气蓬勃、五彩缤纷的言语,于是歌词就显得对话性很强,好像是DM48逗趣的发问。而云南歌里也有很多对唱对话的桥段,两者完美结合便有了这首可爱到极点的互动小嗨歌儿。还有歌迷朋友发现,这首《我是一颗跳跳糖》还有许多致敬前作的元素出现,比如“被我的可爱咬一口灵魂都失重”“马良蘸着彩虹画出了个我相送”就是延续了《阳光彩虹小白马》的彩虹脑洞+《我怎么这么好看》“不要脸”的自夸小玩耍方式。

《我是一颗跳跳糖》延续了大张伟之前的欢快曲风,再次向大家传递了快乐和正能量,这也是大张伟神奇的音乐魔法,让所有的听众从俏皮的歌曲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也愿这颗跳跳糖可以甜嗨了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