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陵往事》收官 映照女性内心世界传递正能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1-02 10: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李云亮执导、赵冬苓编剧董洁、韩栋、于荣光、黄曼等领衔主演的民国传奇爱情剧《金陵往事于昨晚圆满收官。该剧自播出以来,收视率与网络点击率持续攀升。剧中对女性角色的深度塑造及成长引发了当下女性的情感共鸣,也触及了大众对女性内心世界的思考。

以民族大义为己任 唱响秦淮河平凡赞歌

《金陵往事》以林语慧(董洁饰)生逢乱世、颠沛流离的人生道路为主线,讲述了一段发生于20世纪30年代,沿着秦淮河畔展开的爱情故事。在最新的剧情中,林语慧终晓高金榜(韩栋饰)的不忠不义。二人因为立场不同而走向决裂,一对落难男女因爱生恨,结局令人感伤。而面对坚持抗日爱国却深陷危机的陈沛文(刘禹饰),尽管林语慧被国民党特务追杀,步步紧逼,她仍不惧危险,主动对陈沛文进行营救。一个秦淮河畔的普通女孩,在国之大爱与个人情感的天平中,以民族大义为己任,最终走向更广阔更深远的世界。

人物刻画细腻不失格局 书写女性内心世界

在《金陵往事》中,内容涉及到国家情怀、家族兴衰与抗战烽火,但这些格局化的元素能得以展现都离不开剧中的角色支撑。《金陵往事》作为一部女性视角的民国大戏,对女性角色的刻画尤为生动细腻,对女性内心世界的发展及情感转变也做了深入的探讨与分析。剧中,无论是从寄人篱下的落难少女转变为力挽狂澜的爱国人士林语慧,还是在南京沦陷、国难当头之时,无所畏惧、重情重义的豪杰女子周淑慧,抑或是坚定走上抗日道路的马凤仪,每一个女性角色都被塑造得生动鲜活。而纵观全剧也不难发现,这些女性角色都经历过内心的挣扎与纠结,疑惑与失望,通过获得知识、积累经验与阅历,终获思想与心理的成熟与强大。剧中女性角色的蜕变与成长,正是吸引观众的一大亮点,也十分契合当下女性独立、自强、自我蜕变的心理变化与情感诉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