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幕后之王》即将开播 传媒行业大战一触即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1-03 11:2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梦幻星生园影视、蓬山传媒联合出品,苏梨叶编剧,罗晋、周冬雨主演的当代职场商战剧《幕后之王》将于2019年1月5日登陆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作为同档期唯一一部被两大卫视同时看好的开年原创大剧,《幕后之王》被观众寄予了极高的期待。该剧讲述了以淳于乔、布小谷为首的新时期传媒人在经受了职场的各种冲击压力以及资本进入行业之后,行业整体发生剧变的种种考验,仍然保持初心,以观众为本,坚持做最好的原创节目的故事。

《幕后之王》即将开播,传媒行业大战一触即发

剧情紧张,全程高能,一言不合就开撕

《幕后之王》剧情广泛涵盖大众娱乐传媒行业的众生相,而又独具匠心从“制作人”这一行业枢纽型职位的视角出发,全面展现了近年来中国传媒行业的勃兴和发展。全剧采用多线叙事的结构,以高密度的事件集群迅速推动故事发展,是近年来少有的内容丰富,矛盾激烈,情节出人意料的原创佳作。作为一部真·职场剧,不同于市面上众多同类剧集“披着职场外衣谈恋爱”的浅层表达,《幕后之王》直面最惊心动魄的职场事件。全剧一开场,综艺节目的竞争就已处于白热化状态,为了解决节目同质化的问题,身为顶级制作人的男主角淳于乔在内忧外患,压力重重之下,坚决地推行原创路线,带领女主角布小谷等团队成员,将所有的阻挠力量一一排除,可以说是百折不挠、拼杀不止。这样激烈的强剧情、如此高主动性的主角人物,在此前国产影视剧中实不多见。《幕后之王》的剧情时时处处有反转,人物对白充满了针锋相对的火药味,且贴近现实,句句有根底。强烈的矛盾冲突,让整个剧情全程处于高能状态,极具“爽”感。

《幕后之王》即将开播,传媒行业大战一触即发

个性化的精英人物,热闹的传媒众生相

剧中的男主角——“魔鬼鱼”淳于乔,是职场精英的代表,高智商、强大的专业能力,对行业的发展有着自己的理想和态度。淳于乔外表冷漠,内心却有着强烈的情感和追求,他一贯坚持原创,认为原创才有真正的生命力。“我们要做的就是中国本土的原创节目,打进西方主流市场”——预告片中这样一句充满野心的宣言,令听者心中震荡。令人不禁倒想看看,这样逆袭式的理想,剧中人是如何去实现它的。以女主布小谷为代表的90后新一代职业人,他们有热情,有创造力,在“高薪”和“创作自由”之间,他们选择了后者,坚持做自己想做的节目。在职场上,没有人不是从一个小菜鸟开始的,而他们的可贵之处在于,虽然处在职场的最底层,仍然要坚持理想,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勤奋去最终实现它。随着剧情进入深水区,《幕后之王》还逐步展现了与传媒相关的行业及人物,演员艺人、经纪公司、网络平台、广告商、金融投资家等等,随着情节的进展铺设,陆续在剧中粉墨登场。不同身份人物都有着截然不同的立场和态度,并以他们的一己之力影响着传媒业的发展和变化,也影响着剧中故事的走向。看这样丰富的人物架构,有预感这会是一出剧情上的盛宴。

《幕后之王》即将开播,传媒行业大战一触即发

别具一格的职场爱情,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知己爱人”

《幕后之王》令人期待的还有淳于乔和布小谷的爱情,在已发布的预告片“与你同行”中,淳、布同居撒糖,甜倒众人。区别于以往同类剧集中简单的爱情关系,淳于乔和布小谷既是职场上的“最佳拍档”又是生活中的“亲密爱人”。这样的“知己爱人”关系,因为有共同事业理想的加持而变得牢不可破,无论是感情还是事业上遭受多大的磨难,他们都能互相信任,互相拯救,互相治愈。

从品相目测,《幕后之王》是一部剧情、剧作角度的“野心”之作。在早前的访谈资料中,该剧的联合出品人兼编剧苏梨叶曾表示,她要做的是一部“真正的职场剧”,所谓真正职场,就是“每一个人物都有他的职业思维和逻辑,角色人物的感情和智商都投入到职场当中”。逻辑强大的商战思维和斗智斗勇、充满现代性的商战情节,贯穿剧情的始终,并且会随着人物的成长而一步步升级。令人感兴趣的是,公开资料中显示了该剧的联合出品方、联合摄制公司——蓬山传媒,这是一个新的厂牌,以前在国产头部剧的江湖中尚未见过这家公司的身影。《幕后之王》应该是蓬山传媒面世的首部电视剧作品,以本剧的豪华阵容配置、投资摄制水平、播出平台的高度来说,蓬山传媒这家新公司可以说是高举高打、出手惊人了。我们目前了解到,本剧的编剧苏梨叶,也正是蓬山传媒的公司创始人。推测这家出品公司是以剧本和原创见长。在当今国产剧市场为众人所诟病的IP跟风、轻视剧本、依赖演员和制作资源等痼疾难愈的环境之下,能凭借“剧作原创”切入头部剧出品的圈子,可以说是有点奇迹的味道。《幕后之王》幕后的这个神秘团队直觉也是故事颇多,不知他们是果然能实现野心,还是又一个落入俗套的折翼天使。

《幕后之王》即将开播,传媒行业大战一触即发

究竟有什么不同,且等剧集播出见真章,1月5日敬请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