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否》赵丽颖誓死不嫁冯绍峰 两人互怼十分般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1-06 15: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正在热播,该剧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赵丽颖、冯绍峰领衔主演,朱一龙、施诗、张佳宁、曹翠芬、刘钧、刘琳、高露、王仁君、李依晓、王鹤润、张晓谦、李洪涛主演,王一楠、陈瑾特别出演,根据关心则乱同名小说改编,曾璐、吴桐担任编剧,张开宙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该剧是一部反映古代社会家庭生活的年度大剧。

播出至今,该剧逸趣横生、高潮迭起的剧情收获许多好评,引发了观众在社交网络上的讨论和追捧。其精心营造的古代生活烟火气,令当下观众倍感亲切,成为市场上独特的一部类型剧。

明兰霸气怼退曼娘 顾家父子冲突进入白热化

将生活以自然、有趣的方式进行艺术加工和呈现,是《知否》的一大叙事特征。在最新剧情中,明兰展露仗义一面,帮助柔弱善良的闺蜜嫣然怼退上门强行认主母的朱曼娘。面对其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泼妇行径,明兰临危不乱、有理有据、气势逼人地将她扫地出门。曼娘作风尽显低劣,而明兰却以高明手段巧妙化解,这场戏充满观赏性及趣味性,颇具人间百态之感,生活的戏剧化和智慧皆在其中。

而明兰的仗义出手导致顾廷烨前来理论,明兰与他争论不休,并大言誓死不会嫁给他,二叔粗莽直男,明兰尽显萌态,二人互动精彩幽默,被网友评价“竟然觉得两人配到不行”。

另一边,顾廷烨婚事一波三折,余家主母登门商议“送走外室”一事,言语之间尽显古人社交的微妙细节与智慧。余大娘子谈判全程有礼有节、层次分明、丝毫不让,且在顾廷烨拒绝、并提议多拿出盐庄当做聘礼时,她不仅没有贪恋钱财,反而聪慧地悟出了外室于顾廷烨很重要、女儿嫁过来必定吃苦这一结论,被网友大赞逻辑满分。

余家废婚导致顾氏父子冲突进入白热化,今晚将上演顾廷烨“气死”生父,被全家赶出家门的高能情节,顾廷烨“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逆袭之路也将正式展开。

人物塑造立体丰满 观众追剧真情实感

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追剧的情绪也越发高涨,关于剧中一众男角色“有眼不识绿茶”、“曼娘何时下线”、“硬核女人团”的热议愈演愈烈,衍生出一系列趣味话题、表情包等,足见观众的追剧热情。

而如此高涨的热情与讨论度,离不开该剧刻画人物的精细用心。使每一人物都丰满立体是该剧创作准则,就连剧中一晃而过的角色,都具有令人回味的人格特征。余嫣然的三妹、父母皆是例证,剧中用短短几场戏,刻画出了余嫣红的蛮横任性,以及嫣然父亲的自私贪财、后母的精明世故,的确称得上妙笔生花。

而之前引发广泛热议的王大娘子、林小娘、朱曼娘、孔嬷嬷等人物,皆是因为刻画精妙、形象鲜明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包括盛家想攀高枝的丫鬟个个心怀鬼胎,丫鬟之间各为其主明争暗斗的看点。该剧可谓通过描摹形形色色的人物,呈现精彩百味人生。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剧情将迎来“顾侯爷蹊跷离世、顾廷烨揭开曼娘真面目”等精彩情节,今晚8:00锁定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登陆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观看精彩大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