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任素汐、章宇黑色荒诞喜剧《无名之辈》 奇异果TV热播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1-08 11: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去年9月,演员任素汐和左小青在《演员的诞生》中合作了一把《1942》,着实让观众震撼!两人“神仙打架”般的飙戏,成就了这个舞台上的高光时刻,也看哭台下不少观众。令人意外的是,评委点评时,任素汐落了泪,她并非在乎输赢,而是心有不甘:想演戏,想演更多好戏。

  一席肺腑之言,赢来评审徐峥的尊重和感慨万千。他放下金句:“好演员的春天到了。”

  其实,光好演员迎来春天还不够,好演员与好作品是相辅相成的。流量与IP堆积的泡沫终会吹散,好演员必将靠作品发声。就像这部黑马新片:

  《无名之辈》

  本片定位黑色荒诞喜剧,主演阵容一水的演技实力派。

  在《驴得水》中饰演一曼的任素汐:

  在《我不是药神》中饰演黄毛的章宇:

  饰演雍正、曹操深入人心,且导演处女作《一个勺子》拿下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导演两项大奖的陈建斌老师:

  另外还有潘斌龙和王砚辉两位非常优秀的演技派演员:

  截至到目前,《无名之辈》得分8.2,多数观众给的评价是“年度黑马”、“神仙演员”、“以小见大”。

  先来说说本片导演。饶晓志在话剧界挺有名,执导的话剧拿过不少奖。但拍电影对他来说还是新鲜。在《无名之辈》之前,他只拍过一部根据同名话剧改编的《你好,疯子》。

  这部片子评分并不高,6.4而已。观众对于这部片的印象只是“万茜好牛”,至于导演编剧根本不配拥有姓名。

  《你好,疯子》之后,饶晓志大概是更确定了请好演员的重要性,于是在《无名之辈》他下血本,请了一大群好演员共同炸裂。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在一座山水环绕的贵州小城“都匀”,生活着一群小人物。影片中采用多条叙事线,讲述了他们“平凡”的一天……

  温馨提示:本片全片使用贵州当地方言。

  泼皮保安:陈建斌 饰

  马先勇的梦想是当警察,但因为酒驾出了事,妻子死亡,妹妹高位截瘫,最后只能在工地当个保安,很是落魄。

  但他依然始终没有放弃,热衷于自行查案,想要哪怕能当个协警也好,不过基本都是以失败告终。

  可是,他却意外在工地上捡到了一把装有子弹的真枪,这一下膨胀,觉得自己立功的机会来了~

  万万没想到,刚捡到手准备上交立功的枪,丢了……

  低配憨匪:章宇&潘斌龙 饰

  胡广生(章宇 饰)想要不被人看不起,所以再怂也要充老大;

  李海根(潘斌龙 饰)则想要有钱迎娶自己的心上人按摩女。

  于是乎,两人一起组了个组合,立下了“悍匪”的志向!

  但智商太低的话,真的想当坏人都当不了……

  在银行门口鬼鬼祟祟徘徊……徘徊了半天,抢了银行……旁边没保安的手机店。

  持枪抢劫闹了大动静惊动了这座小城,最后抢走的是店里一堆模型机。傻傻在摄像头下晃悠怎么可能不被抓?慌张逃跑中,他们闯进了一名下身瘫痪的毒舌悍妇家里……

  残疾悍妇:任素汐 饰

  马嘉旗是马先勇的妹妹,瘫痪在家,终日想着寻死,却连一根手指头都动不了。

  闯进她家试图劫持她当人质的俩蠢货劫匪,压根就没想到她脖子以下全部瘫痪,原本就一心想要求死。

  她想要两个贼开枪杀了自己,未曾想到这是两个不敢开枪杀人的蠢贼,一个好人想被杀,两个“坏人”没胆杀。

  经过了一定的接触后,三人的关系有所缓和,两个蠢贼看到了她的绝望无奈,最终还是决定帮她完成愿望……

  跑路老板:王砚辉 饰

  马先勇是工地上的保安,高明是工地的老板。

  他欠了一屁股债,卷工程款跑路,把烂摊子留给了马先勇……

  高中同学:宁桓宇&邓恩熙 饰

  高明和马先勇的共同之处,除了工地,他们都是父亲。俩人的孩子同样经历家庭破碎,还是同班同学。

  高明大老板的儿子是个爱逞血气之勇的问题少男;

  马先勇小保安的女儿是深受家庭伤害难以与父亲交流的傲娇少女。

  除了这些,还有劫匪的按摩女女友、跑路老板的小三、九孔饰演的憨怂等等人物角色。

  同处在这座小城,关系丝丝相牵的一群普通人,他们将在一天之内发生怎样的故事?经历怎样的相遇?明天将怎样被改变?

  荒诞喜剧逗趣的情节下隐藏着什么黑色幽默?小人物的悲欢将如何演绎?

  这个电影有太多感性的东西了,比如这部电影的同名主题曲(已放文章首部),汪苏泷作曲,汪苏泷演唱。

  因为他也是无名之辈。他曾在QQ音乐歌手排行榜上与许嵩、徐良并称三大网络歌手巨头。但也仅此而已。现在这个时代,他们被称为“非主流“。他们不被这个时代接受,他们受到鄙视和嘲讽。汪苏泷也不被看好,我们说他只会写非主流歌曲,唱功垃圾,只能唱自己写的歌。我们错了,他为许多电影写了主题曲,他唱了这首《无名之辈》来证明自己的唱功。当年的那些人都放弃了,唯有他还在坚持。

  就像这首歌的歌词:粉身也不下跪,碎骨有何可谓。

  除了这首《无名之辈》,我还要说的是《胡广生》。

  任素汐作词作曲演唱的《胡广生》。任素汐饰演的马嘉祺与章宇饰演的胡广生,在电影中其实有一条浅浅的感情线。他们只在一间房子里相处了一天,他们由针锋相对转为促膝长谈,他们彼此珍惜。马嘉祺想死,胡广生不舍得把她从天台上推下去,便答应她走之前打开煤气灶,给她放歌,陪着她,等她睡去再走。

  她却没有等到预想中的死亡,而是胡广生留给她的一副画,上面有一句话:

  “我想陪你走过剩下的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