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否》虐心剧情戳泪点 二叔从军明兰齐衡成兄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1-08 11:1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的古代社会家庭题材大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该剧改编自关心则乱同名小说,曾璐、吴桐编剧,张开宙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赵丽颖、冯绍峰领衔主演,朱一龙、施诗、张佳宁、曹翠芬、刘钧、刘琳、高露、王仁君、李依晓、王鹤润、张晓谦、李洪涛主演,王一楠、陈瑾特别出演。随着剧情的发展,明兰(赵丽颖 饰)渐渐显露聪慧,顾廷烨(冯绍峰 饰)在经历了父亲去世、继母陷害、外室背叛等重大变故之后离开京城进入漕帮,齐衡(朱一龙 饰)终于跟母亲道出心意,一心求娶明兰。剧情越来越精彩,剧中人物的命运也牵动着观众的心。不仅收视持续走高,剧情相关热搜也连续上榜,讨论度居高不下。

在昨日播出的剧情中,明兰和齐衡的感情再遇考验。齐衡向郡主(陈瑾 饰)道出心意之后,郡主答应去盛家走一趟,但却在拜访盛家时当着盛老太太(曹翠芬 饰)和大娘子(刘琳 饰)的面,让齐衡将明兰认作妹妹,想让他从此断了对明兰的念想。齐衡猝不及防,而明兰在老太太的示意下,只能装作开心地应允,主动伸手要接过代表兄妹之情的南珠,齐衡深感痛心却也只能无奈递上。盛老太太心疼明兰,决意带她回宥阳老家散心,齐衡一路跟随找到机会向明兰解释,许下等明兰回京之时必定娶她的承诺。两人一波三折的感情线让网友直呼“心疼”的同时也对后续发展十分期待。

此外,明兰和顾廷烨(冯绍峰 饰)的命运也渐渐产生了更多交集。明兰在回宥阳老家的路上遭遇水贼,无奈之下只得跳水自保,命悬一线时被身在漕帮的顾廷烨救起。网友不忘调侃“这已经是二叔第n次救明兰了”,也对两人之后的感情发展更加好奇。对京城勾心斗角厌烦的顾廷烨本打算一辈子在漕帮度过余生,明兰得知以后劝他要为女儿的未来着想,道出漕帮女子和侯府千金之间“一天一地,云泥之别”的未来。二叔被明兰的真挚打动,重新审视起了未来。

除儿女情长之外,剧中明兰和祖母之间的祖孙情也是网友热议的对象。齐衡认明兰为妹妹之后,明兰虽心里难受但表面依旧不动声色。祖母懂得明兰的苦,特意支开女使让明兰可以发泄感情;明兰称病不出,老太太便对外说明兰是因为管家劳心而病倒,保住了明兰的名节;怕明兰伤心,特意找借口带着明兰回老家散心等等,一系列细致入微的爱护让明兰感动,那句“齐家的人再来,你就大棍子给我打出门去”的气话也让祖母的形象更加鲜活。明兰和祖母之间的感情虽不经常宣之于口,却能通过许多细水长流的细节体现出来,无论是祖母为明兰着想的句句箴言,还是明兰跟祖母撒娇、有苦自己吃也不给祖母添麻烦的贴心,都让观众大呼感动。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是一部古装家族群像大剧,剧中的支线故事也随着明兰回到宥阳老家的剧情而慢慢展开。剧情预告中,明兰再见贺弘文,两人之间会发生怎样的故事;明兰又是如何替淑兰谋划,帮助她“和离”脱离孙家火坑的呢?今天20:00继续关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持续锁定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更多精彩等着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