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不好 没关系?》媒体看片会 “重返”学生时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1-09 11:29:3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7日,西瓜视频全新代际观察答题秀《考不好没关系?》在北京举办了媒体看片会。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入学考试、分发学号、制作档案、童年零食等一些列“复古”环节设置,打破了传统发布会的模式,处处弥漫着“学生时代”的味道,与节目内容相得益彰十分应景。

《奇葩说》新晋BBking陈铭、教育专家刘勇赫、主持人欣然等悉数到场。在节目中担任“陪考员”的陈铭现场分享自己的“学霸”成长史,再次发挥奇葩辩手的实力,跟“小老师”展开激烈辩论“考不好到底有没有关系?”激烈的讨论,引发了现场的热情互动。1月12日起每周六晚8点,《考不好没关系?》即将由西瓜视频全网首播、今日头条联合播出。

父子身份互换答题,打造沉浸式亲子观察秀

《考不好没关系?》大胆尝试父子身份互换答题的方式,让爸爸当一次小学生实战小学真题,让孩子当一次家长体会陪读不易。每期节目中将会有21组素人家庭参与,集聚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经历、不同教育背景的家长,碰撞出多样的教育方式,呈现出不同类型的亲子关系。作为一档聚焦家庭教育的节目,其新颖的形式,开放的代际沟通理念,吸引了不少年轻家庭的关注。

发布会现场还发布了一组节目片花,提前预告了节目的精彩之处。《考不好没关系?》由张绍刚担任主考官、陈铭担任陪考员,对家长们展开犀利“吐槽”。张绍刚大展“嘴上功夫”,妙语连珠点评家长们的奇葩答案;刚刚获得新BBking的陈铭也不简单一开场放出霸气宣言:“我会尽可能的嘲讽你们。”主考官、陪考员们的轮番“轰炸”让不少爸爸们倒吸一口凉气。

而在观察区的孩子们则纷纷展露“小大人”的一面,面对答题失误的爸爸各种“童言无忌”,面对爸爸们的晋级和成绩既紧张又激动,整个《考不好没关系?》的课堂,笑泪交织,金句频出,也少不了温馨的家庭告白时刻。爸爸们在体验答题和参与节目的过程中,不断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获得成长,孩子们在观察区体会父母陪考的艰辛和不易,这些都让《考不好没关系?》充满了温情和教育意义。

直击当代家庭代际教育的焦虑,带来成绩背后的思考

正如看片会上陈铭和“小老师”的辩论:“考不好到底有没有关系?”《考不好没关系?》节目本身就是在回答这样一个疑问。

节目以幽默的视角聚焦小学教育与家庭代际关系,通过父子的身份互换以及益智有趣的答题考试,带来单纯追求成绩背后的思考,强调的是爱与鼓励更为重要性“考不好,真的没关系”! 从这个意义上说,《考不好没关系?》既是一档别开生面的益智答题节目,更是一次浸入式的亲子观察秀,不仅打破传统答题节目类型格局,还展现了对代际关系、亲子教育的思考。

发布会现场,制作团队们还分享了节目的初衷和所承载的责任。代际教育观念冲突是当今家庭教育的现实问题,每个家庭教育子女的理念和方法都既然不同。《考不好没关系?》用答题的节目形式将家长和孩子连接,建立了代际沟通的桥梁,让亲子有了一次换位思考的机会,将现代社会不同的教育理念同时呈现出来,从而引发观众对于家庭教育本质的观察与反思。另外,包括舞美的设置也饱含诚意,全新打造的星光科技考场,后台孩子们的观察区,还有由妈妈们组成的陪考区,让家庭成员之间能及时产生互动和交流,构建出了沟通畅通,温馨互动的“场景”体验。

用一场身份互换的考试,让亲子理解彼此!这样的节目初衷和理念也获得了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的点赞“《考不好没关系?》:为焦虑的亲子教育寻找出路”,也让无数疲于“代际教育沟通”的家庭从中受益。

深入布局移动原生综艺,高互动强参与引共鸣

除了带来社会层面的影响,《考不好没关系?》也有其重要的行业影响力。众所周知,目前移动端已经成为综艺消费的主场景,《考不好没关系?》作为西瓜视频备受瞩目的“原生移动”综艺矩阵重点IP,在整个行业布局层面,堪称是西瓜视频成长中的重要环节。《考不好没关系?》延续了西瓜视频平台强大的问答基因,和庞大的用户和数据支持,准确契合了用户真正感兴趣和需要的内容。

西瓜视频在移动原生综艺与微综艺两大内容类型领域,一直都在积极地打造移动综艺IP,而早在第二届西瓜Play 视频嘉年华上,《考不好没关系?》作为西瓜视频2018年度九档综艺片单之一,就已经凭借原创实力而备受瞩目。节目制片人庄军表示:“我们相信,移动时代的综艺应该可以更“原生”“智能”,从节目的视听语言、互动性,乃至节目兴奋点的设置上,都应该更多的考虑移动端的消费场景。”相比于其他节目,《考不好没关系?》设计了更多有趣的互动方式,“可以随时挑战节目同款难题,也可以邀请好友一起答题,闯关成功还会有相应奖励,在节目播出期间和选手同步答题还能获得额外道具奖励。”这样丰富的互动体验,让节目更有代入感。

此外,《考不好没关系?》的幕后团队欢互亿嘉,芒果TV亲子真人秀团队,在亲子教育和综艺领域积累过丰富的经验,团队成员来自《变形计》、《高能少年团》、《真正男子汉》等知名制作团队,对亲子互动具有敏锐的洞察力。《考不好没关系?》其强互动性,超高的临场参与感,通过对节目热点的发散,形成了全新模式+广谱参与的中国首档代际观察答题类节目。

《考不好没关系?》将在西瓜视频与你一起见证史上最不一样的考场,更多精彩值得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