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卓《如梦之梦》新貌回沪 本色诠释顾香兰“硬核”之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1-10 10: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由赖声川执导,胡歌、谭卓、闫楠、孙坚、卢燕等主演话剧《如梦之梦》10日于上海开启公演。2019年《如梦之梦》以崭新的面貌迎来她的第六个生日,而对于连续演了六年“青年顾香兰”的老班底谭卓而言,这也是她首次转变“身份”,从之前被大哥哥般的话剧前辈们所保护、教导的状态到今年要与搭档的新演员重新磨合,甚至要主动带动新搭档进入角色。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让谭卓越发成长,也使其对角色有了新的理解与诠释,赋予“青年顾香兰”更为先锋的人物特征。

  今年上海站的演出角色变化也不小,此次出演“伯爵”一角的演员闫楠此前一直跟谭卓搭档演绎“王德宝”,面对演员更迭,谭卓也是趁着休息空挡便抓紧跟对方排练对戏,想让彼此更快地进入情境。除此之外,她表示演了这么多年顾香兰,每年或多或少都有不同理解,今年新的感悟便是“青年顾香兰”的“硬核”之美:“青年顾香兰是很随性、很无拘、向往自由的,她不仅拥有对于爱的柔情,同是也拥有面对自我的勇气,她的美区别于盛年时期,是非常独特的。”这一特点正恰好也符合谭卓本人的性格特征,算是“本色出演”。

  《如梦之梦》上海站将进行为期三天的演出,年后也会首次到重庆公演,期待这部史诗话剧与霓虹璀璨的上海和热烈火辣的重庆碰撞出的精彩火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