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否》明兰开启反击 盛家姐妹正面冲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1-12 19:09:45
时刻新闻
—分享—

古代社会家庭题材大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正在热播中,该剧通过跌宕起伏的故事,讲述了古代社会家庭的生活境况、礼仪文化、家族变迁等,深受观众喜爱。

该剧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赵丽颖、冯绍峰领衔主演,朱一龙、施诗、张佳宁、曹翠芬、刘钧、刘琳、高露、王仁君、李依晓、王鹤润、张晓谦、李洪涛主演,王一楠、陈瑾特别出演,根据关心则乱同名小说改编,曾璐、吴桐担任编剧,张开宙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

大展谋略 明兰一反常态攻击墨兰

《知否》全剧从盛家的家宅故事开始讲述,其中开头出现的卫小娘之死成为一个谜团,也是贯穿前后的一条暗线。而最新剧情中,卫小娘被林小娘陷害难产而死的真相终于揭开,明兰也已正式展开惩恶计划。作为闺阁女儿,在依靠父亲做主的愿望落空后,明兰此次可谓淋漓尽致地展露出其聪慧有谋略的一面。

借着梁家中意自己的契机,明兰设计与两位姐姐共赴马球会,与吴大娘子的亲密热络引得墨兰嫉妒不安。之后剧情更是迎来高潮,墨兰想去与梁晗私会,明兰为阻止她用泥巴丢脏了她的衣裙,姐妹爆发正面冲突。明兰种种作为意在通过墨兰最在意的东西逼其自乱阵脚,她们的冲突更是为之后明兰的计划埋下伏笔。

梁家婚事作为盛家三姐妹婚嫁线的重要节点,也已正式展开。剧中梁晗已有难缠妾室,吴大娘子精明盘算,挑中了人品好、聪慧不外露的明兰,希望她能管理梁晗后院。家世好对应夫君花心,这桩婚事的利与弊皆摆在眼前,也是该剧充满现实主义思考的体现之一。

而另一面,明兰的第二条感情线也已开展,贺弘文送鱼汤的桥段暖心适意,二人坐在庭院中喝鱼汤叙闲话,颇有岁月静好之感。而淳朴暖男人设的贺弘文也俘获了一些女观众的心,被网友戏称为最好嫁的“经济适用男”。

三姐妹婚恋观各异 暗藏现实映射意义

昨晚剧情可以窥见三人不同的婚恋观和价值观。如兰一向对嫁入高门不感兴趣,在母亲为明兰获得梁家青睐气急败坏之时,仍旧气定神闲地喝茶。对于嫁人的选择,如兰更看重是否吃苦受罪,大姐姐华兰嫁入高门不被婆家善待的前车之鉴更使她断了高嫁念头,之前甚至表示希望下嫁。

而明兰更看重夫婿人品,之前为嫣然出头曾惹怒顾廷烨,受到对方要强娶她的威胁之后,她曾明确表示宁死或出家也不嫁纨绔子弟顾廷烨。而在与齐衡恋情无望之后,明兰也曾说出“朝前看、来这世上就是要好好过日子”的名言。而墨兰对于梁家趋之若鹜,受到明兰的刺激就手忙脚乱。墨兰从小养成习惯攀比、拔尖要强的性格,且同时爱慕虚荣,在婚恋选择上过分奢望门第,忽视其他现实问题。

三姐妹的婚恋观各异,背后代表不同的人生观、价值观,而这些观念的形成又与她们各自的成长背景不无关系,也将影响和决定她们之后的人生走向。而发生在她们身上的故事,也让观众倍感亲切,对当下生活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今晚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继续播出,明兰为母平冤将进入高潮,她使出了怎样的计谋引得墨兰愤怒划破她的脸?墨兰不满父亲指定的婚事,会采取什么行动争取梁晗?精彩剧情不容错过,也可登陆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观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