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家那闺女》收视力斩两连冠 展代际婚恋观引发大众共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1-14 16:02:43
时刻新闻
—分享—

聚焦社会独居群像,传递暖心情感共鸣。湖南卫视陈歆宇工作室推出的全新亲情观察成长励志升级之作《我家那闺女》,昨晚22:00在湖南卫视播出了以“爱是什么”为主题的第二期,该节目1月12日以全国网0.71的收视率强势霸占同时段第一,到达率更是上涨11%,七大热搜霸榜,以绝对的内容优势和话题口碑再次锁住周六晚间翘楚地位。

昨晚,《我家那闺女》精彩继续,“洪荒少女”傅园慧“得偿心愿”正式开启一个人的“独居”生活,却在和妈妈置办生活用品的时候意外在超市迷路;在上周节目播出后,被网友封为“养生女王”的吴昕,本周深夜戴“头盔”泡脚吃保健品,开启全新的养生方式;而袁姗姗竟然遭遇好友俞灏明“被相亲”?约会钱枫开启“尬聊”新方式。“蹦床公主”何雯娜则“约会”1米9帅小伙,展现出可爱小女孩的一面。节目透过对她们独居生活的真实纪录,击中当今社会情感痛点,引领大众努力“追求幸福生活”。

直面年轻群体“催婚”恐惧症 疏通代际沟通深锁周六晚间热屏

1月12日当晚《我家那闺女》再次引爆荧屏,数据显示,节目全国网收视率0.71,份额5.51%,位列上星综合组第一,是昨晚全国网中,份额最高的综艺节目。本期节目在带领观众了解闺女们独居生活的同时,还以闺女们的价值观聚焦年轻一代婚恋观与代际沟通问题,引发观察室嘉宾们和爸爸们对于当下年轻人婚恋观、代际沟通问题的探讨,社会价值升级,引发观众共鸣。节目播出期间,节目对年轻观众具有极强吸附力,全国网23岁以下年轻观众中份额高达11.58%,忠实度更是达到42%;同时,节目切入青年一代痛点和难点,对婚育龄观众、高学历观众、城域观众吸附力强,24-33岁、大学以上学历观众份额均达到7.5%以上,城域观众占比更是达到了近八成;此外,节目对代际沟通话题的探讨,也让45-54岁年龄段观众份额大幅上涨。节目播出后,话题霸榜,#何雯娜李辰 甜#、#钱枫衣服#、#傅园慧爸爸自称绝世好男人#等话题登上热搜前列,微博、贴吧等各大社区网友讨论激烈,网络传播热度居高不下。截止今日,#我家那闺女子#微博话题阅读量超9.4亿,节目口碑和热度双向飙升。

吴昕谈小孩爸爸落泪袁姗姗钱枫“被相亲” 代际婚恋难题引观众共鸣

在本期节目里,吴昕养生又出新花样。按摩头盔、捶背器、蒸足桶等一系列养生装备让棚内众爸爸们看的目瞪口呆。欣喜的是,吴昕在为期五天的录制中,终于在第三天弃“宅”和好友相约亲子餐厅。而在和好友谈起结婚生小孩的话题时,吴昕坦言自己三十岁之前想结婚,但三十岁之后就不想了,如今的压力来源于父母和社会,棚内的吴爸爸在看到女儿的无奈后也是偷偷抹眼泪。这样直面的展现代际婚恋难题,也引发了许多观众的共鸣。而另一位闺女袁姗姗,这期也展现了这一难题。她在节目中首秀拳击,虽然被棚内爸爸“吐槽”像个男孩子,但健身这种健康生活方式却收获了观众的点赞。而此次由俞灏明牵线与钱枫的聚会,更让一场好友聚会秒变相亲饭局。看来,对于袁姗姗的终身大事,不仅仅是父母着急,连她身边好友也为她“担忧”。两人未来的发展更引发观众好奇,而节目又将继续展现哪些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呢?值得期待。

何雯娜遇甜蜜“爱情”傅园慧开启独居 闺女逐步迈向新生活

从第一期《我家那闺女》节目中,面对好友对自己感情的关心,何雯娜表示“不用考虑”“不可能”,到这期节目中积极跟有感觉的男生互动,并邀请他来家里做饭,“蹦床公主”何雯娜正一步步打开自己,积极地向新生活迈进,也让观众进一步期待,他们的感情会如何发展,更希望何雯娜能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而作为四闺女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傅园慧在节目中一直表现出大大咧咧、不会照顾自己的小女孩形象,由父母来安排她的生活。不过在这期节目中,傅园慧终于迎来了第一次独居的自由空间,不但去家居店大采购,置办好所有的生活用品,更在妈妈和哥哥离开后也开始学着自己收拾布置房间。学着走出父母的保护伞是傅园慧尝试独居生活的第一步;认识新的人,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向有好感的人发出邀请,是何雯娜走向全新自己的第一步。在《我家那闺女》中,让父亲担心的女儿们,正一步步向世界伸出她们探索的触角,努力去追求幸福生活。

深耕社会中的“人” 《我家那闺女》以“她”让幸福落地

父母看孩子,离不开的就是关于子女“幸福”问题的着落,而在这其中,结婚生子可谓是父母眼中关于孩子的“大事”。在谈到“闺女们”结婚生子这个话题时,在观察室的爸爸们基本上都秉持着一致的意见:想闺女早点找到自己的幸福,能早生绝不晚。从本期的节目中可以看到,无论是爸爸们对于闺女交往男朋友的事情,还是关于孩子结婚生子的话题,都具有极强的社会直指性,而观察员和爸爸们的探讨,也将社会中家长对于孩子“催婚”的话题凸显出来,在观察中让父母与孩子能够更好的理解与沟通。深层次的刻画了代际沟通这一社会现象,更拓宽了节目的整体格局。

《我家那闺女》将目光聚焦到“追求幸福生活”的本质——社会中的“人”,以此直面社会冲突性以及共鸣性话题,并以棚内观察的方式引领大众去正视,去探讨,去缓解其中凸显的社会问题和现象,并将家庭中的代际沟通话题再一次的深化和解读,传递美好社会价值观,让幸福感真正的落地。节目以独居为切口,实实在在展现的是“闺女”这个人所代表的群体,是一种“她”的展现,而在制作上,创作团队陈歆宇工作室更让“她”的群像最大力度的纯粹化、自我化、真实化,真正展现出了真人秀的“返璞归真”和“时代价值”。而从已经播出的两期节目反响来看,《我家那闺女》以“新”出击深耕内容话题核心,以不同的视角进行积极的社会价值观引导,更做到了对当下社会热点最细致化的贴合和共鸣。

在接下来的节目中,爸爸们又会有哪些观点的碰撞?闺女们还将如何进一步“打开”自己勇敢追求幸福生活?节目又将继续呈现哪些现实问题引发大众的思考?敬请收看湖南卫视每周六晚22:00全新升级的《我家那闺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