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鹿晗“御用作词人”惊艳《即刻电音》 30秒征服张艺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9-01-16 11: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即刻电音》自上线以来,引发了大众对电子音乐的热议和关心,许多有实力、有个性的电子音乐制作人从幕后走到台前,制作人组合朱婧汐&柳李就是其中之一。他们用过硬的制作能力与超强的Vocal完美配合,产生不一样的化学反应,持续带给观众惊喜。

  唱作俱佳珠联璧合,迷幻风《Shadow》征服张艺兴

  朱婧汐和柳李都兼备制作与Vocal实力,在《即刻电音》的作品都是由两人共同完成创作,在舞台表演中,朱婧汐负责Vocal,柳李负责制作。朱婧汐15岁就发行个人首张EP,2008年推出个人同名专辑,2014年发行个人创作专辑《以梦为马》获得各类音乐奖项近30个。近年来她更多以词曲作者和制作人的身份活跃,以鹿晗“御用作词人”的身份被业界熟知,鹿晗单飞后的两张正式专辑《Reloaded》和《XXVII》中,一大半歌曲都是由她作词的。而她的搭档柳李,在18岁时签约光线传媒以艺人身份出道,后来“半路出家”自学电子音乐制作,目前是一名DJ兼制作人。2013年,柳李发行过个人电子专辑《30 to Zero》。2016年,担任《超级女声》制作人,开始为多位世界百大DJ(Wolfpack,Diego Miranda)做暖场演出,登陆国内各大型音乐节。2017年,柳李以DJ制作人身份,正式签约唱吧旗下Sun Burst EDM电音厂牌,并登上英国DJ Mag杂志,获得国内外众多知名乐评人的高度评价。

  在节目中,朱婧汐&柳李复古迷幻风的《Shadow》,旋律非常迷幻抓耳,30秒即征服主理人张艺兴,成功获得他的推荐。而《Shadow》本身也“大有来头”,是朱婧汐以JING的名字在美国发行的第一只英文单曲,由朱婧汐包揽词曲创作,柳李完成编曲制作,成功登上Billboard Top 40流行指数榜(Indicator Chart)。朱婧汐也因此成为全球首位登上Billboard Hot 100最热单曲榜的华人艺人。

  创作分歧“同歌异梦”,成功feat尚雯婕令大张伟“心碎”

  在原创配对赛中,朱婧汐&柳李拿到了大张伟和尚雯婕两位主理人的人声采样,两位主理人都对他们表示了很强的feat意愿。在创作中,朱婧汐&柳李产生了分歧,上演了“同歌异梦”的一幕,两人首选feat的主理人并不一致,朱婧汐表示尚雯婕的音乐风格和作品很搭,柳李从制作角度出发想和大张伟合作。最终,朱婧汐的意见占了上风,作品采用了尚雯婕的采样。

  表演中,朱婧汐&柳李带来了Deep House风的《吴!I'm Thinkin Bout You》,得到尚雯婕非常高的评价,大赞朱婧汐“你的音色是我的菜”“镜头里太有范儿”,一旁的柳李也不甘示弱,“像这样的制作人还没说?”对此,尚雯婕霸气表示,“像这样的制作人,下次给我做一个”,双方feat成功,朱婧汐&柳李正式加入尚雯婕战队。有人欢喜有人忧,大张伟在现场表现出“不满”情绪,失落之余再度曝出金句“你看看地上是什么?都是我碎的心!” 对此,尚雯婕主动给大张伟一个安慰的拥抱,也是十分有爱凑趣了。

  拒绝标签不限定自我相互扶持携手前行

  目前,朱婧汐和柳李近年来的发展一直是作为音乐制作人的角色,但他们自己的音乐事业也并未停下脚步,在累积作品的同时,花时间去不断的推翻和打磨他们,希望每一个作品都能呈现出期待的样子。参与《即刻电音》以来,朱婧汐&柳李独特的迷幻电子音乐风格令许多观众印象深刻,但是朱婧汐透露她也十分喜欢喜欢极简主义、深浩室舞曲、复古的东西,并不希望他们的音乐因此被定义某一种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朱婧汐和柳李不仅是音乐上的好搭档,生活中两人也是十分交心的朋友。柳李对自己的搭档不吝好评,“她有时候成熟的不像一个那么爱吃甜食的Girl,总可以给我很多启发,”。甚至当柳李遇到经济困难,朱婧汐会为他主动牵线“找活儿”。为了即将到来的一对一PK赛,两人也是不分昼夜加紧制作音乐中,期待他们能够带来更加深入人心的作品。

  朱婧汐&柳李在舞台上能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每周六晚腾讯视频《即刻电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